No.5 Italian

我的언니(姐姐) E 小姐請我吃飯,選址在銅鑼灣世貿新開的「No.5 Italian」;先利申,這家店不是我姐開的,但她負責做這家店的品牌企劃,但我是真的吃過衷心覺得不錯,才在這裡作推介。相信心水清的你,都會發現這其實是大坑的另一家同名食店「No.5 Italian」新開的分店。

一進店裡面在右手邊就會見到這幅牆,據我姐說這是她和她的同事全人手噴上去的啊!

跟世貿其他的食店一樣,也有近窗位置也有海景,但當晚那幾個位有其他食客,也就不便拍照。就算是人多也一樣有大張的長檯可供選擇,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家店比較適合三四好友聚會,或是情侶二人光顧。

先來手造麵包 (HK$38) 配黑松露牛油,麵包好吃,而且都是店裡面即造,非工場貨色;黑松露牛油也是自家打製,打得夠軟滑,比例也做得不錯,有松露香味但味道不會太搶。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外賣買走,每盒 HK$38,也不貴。

前菜有二,先來清新風路線的「柚子檸檬配薄切八爪魚 (HK$68)」,這家店的八爪魚做得很軟腍,加上柚子檸檬汁是一道很清新的開胃菜。

再來喜歡重口味的你,「蒜片辣椒紅蝦 (HK88)」看樣子都知惹味!紅蝦都是從西西里運來,炸得脆卜卜可以連蝦頭也吃下,非常香口。但切記一定不能相機先吃,一上桌就要快點吃!!빨리빨리~~ (快點快點) 不然蝦殼軟掉就減分了啦!

因我不能吃羊芝士,大廚推薦這個「新鮮布拉達芝士配櫻桃番茄 (HK$88)」沙律 (Burrata 是牛芝士我可以吃),這家店的 Burrata 真的超級好吃!!!超新鮮,新鮮到我覺得是即叫即造那樣新鮮,這個其實我可以自己吃清光一整碟。

之後的主食部分更出色,進大門時可見半開放式廚房有個特製的 Pizza 專用焗爐, Pizza 選擇有很多,也有分小 Size 8" 和大 Size 12",我和我姐就吃個小的 8" Size。這個名為「Johnny's Style」(HK$138/HK$178) 的 Pizza,材料有白松露醬、Parma Ham、火箭菜加上茄醬和水牛芝士 (Buffalo Cheese),薄底造得夠薄又夠香脆,一人吃半個也 OK!

本人超推薦這道「澳洲和牛面頰肉配闊麵 (HK$188)」,首先,用牛骨餚煮 30 小時做的牛骨上湯,來燉煮和牛的「面豬登」肉,燉上 6 小時令其完全軟滑。配合煮到煙韌有致 Al dente 的手造 Pappardelle,再加上燉面豬登的醬汁;不是說笑,真的差不多入口即溶那樣細膩,肉味亦非常香濃,超好吃!!!

順帶一提,這裡的自家製 Housemade Pasta 麵餅也是可以買走的,HK$48~68。

最後是賣相很誇張的「意式海鮮雜燴 (HK$328)」,這個 Fish Stew 的價錢跟你買材料自己煮其實都差不多,單是那隻巨型紅蝦都最少上百元啦!料多過湯,蝦啦、青口啦、魷魚啦、蜆啦、不同的魚等等,味道很香濃,其實但喝這個都已經飽,豐富得過分!

問經理有甚麼飲料推薦,她推介這裡的熱朱古力 (HK$35) 及凍朱古力 (HK$39),都是即叫即做,喝到底有粒粒朱古力可以吃的。當晚實在吃到太飽,也沒有試甜品,拿這個當甜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吃得太滯,點了個熱咖啡,咖啡豆選得很不錯,很是香濃。

價位方面,一般銅鑼灣食店消費,平均每位約 HK$200~400+10% (午市 Set Lunch 沒有加一),當晚我們吃的,都是我姐的安排,其實是點太多了啦!!XD 是三四人份量。整夜的菜式全部都很好吃,關於食物質素的部分我沒任何投訴,水準以上。唯一就是上菜有點太急,如果可以慢一點就更好了。

最後當然是要感謝我的언니請客啦~ 고마워~~~

------------------------------

No. 5 Italian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樓311號舖
電話:2554 2228
菜式:意大利/西式
營業時間:Mon-Sun:11:30am~11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