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 (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


你們知不知道兩年前 Play Station 推出了有個遊戲叫做《Sleeping Dogs (香港秘密警察)》(見上面片段)?《Sleeping Dogs》是個有關黑幫「古惑仔」的遊戲,有點像《GTA》,同樣可以搶車、打人,做任務賺錢。故事背景設定在香港,所以遊戲中人的對白都是廣東話,還加插很多的粗口;不過遊戲開發商為洋人,所以,那些負責配音唸對白的,有部分唸起來非常彆扭,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一聽就知道十成十是不太會說廣東話的「ABC」配音。

我看這齣《青龍 (Revenge of the Green Dragons)》就完全有這個感覺。

《青龍》的故事好簡單,一個有關八十年代的紐約唐人街黑幫的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全智泰(Justin Chon)和「KevJumba」吳凱文(Kevin Wu)飾演兩個偷渡到美國的小孩,從小一起長大有如親生兄弟一樣,兩人一起加入當地華人黑幫「Green Dragons (青龍)」。

電影起用的演員知名度不高,但大部分皆不是新人。飾演 Green Dragons 大佬「Paul 哥」的叫 Harry Shum Jr.,我對他最熟悉因他有份參演《Glee》(見相關舊文),但不知何故在電影中的表現青澀得叫人驚怕,而且導演沒有安排他露出六格腹肌的戲碼,好浪費;男主角全智泰,宣傳說他來自《The Twilight Saga (港譯:吸血新世紀)》系列,但我對他的印象則是來自《21 & Over (港譯:21成人鳥)》(見相關舊文),最吊詭的是,全智泰其實是韓國人,但在戲中則要說廣東話對白(部分)。

另一男配角吳凱文據悉是有名的 Youtuber (他的 Youtube Channel),首登銀幕表現不錯,樣子很像最近會在《警界線》見到演技超浮誇用力的周俊偉。另外飾演黑幫大家姐的原麗淇,服指安排她不停穿旗袍也是讓人失笑,那位服指仍然停留在洋人眼中的中國女人都是穿旗袍和鳳眼的階段。


電影以低成本拍攝 (據劉偉強導演所講,跟他當年拍《古惑仔 I》的成本相若),所以服裝佈景美指等未盡完善乃是情有可原。只是我非常不明白,監製乃是大名鼎鼎的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劉偉強加上《雪花秘扇》監製盧弘軒合導,出來的成品竟然可以稚嫩得有如新導演作品。

不知道是電影中的演員那些超生硬演技 (唯一演得較好的是全智泰),不論華人如是,「鬼佬」如是 (那兩位洋人刑警就似十足80年代成龍電影中客串的那些「鬼佬」,if you know what I mean);還是因為拍攝方法欠決電影感,女主角被殺一場,就有如家用 DV 拍攝的感覺,簡陋過拍電視劇。總之整齣電影給我的感覺皆十分稚嫩,但班底卻是資歷十足的大導們,這一點叫我非常不能理解。

評分:60 分。但我想我的男友會喜歡,因為是他教我玩《Sleeping Dogs》的 (而且他正在學習廣東話,哈哈)。

本片將於2014年12月11日上映。

最後,感謝電影公司的首映場邀請,還有超靚座位安排。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