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12-01-07-54-28.html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們有玩過那種要兩個人一起騎的單車嗎?(見圖) 我做了三十幾年人,最近才第一次嘗試。

一個坐在車尾,一個坐在車頭,兩個人一起騎;前面的人高大,背部就會把後面的人所有的前方視線都擋住,前面的人可以控制整輛單車的速度、方向,甚麼時候停,甚麼時候走,甚麼時候轉彎,都不在後方的人掌握之中,如果再加上騎單車的地點非你所熟悉的話,你是要對對方有 100% 的信任度,才可以做那個後方的騎車副手。

我很信任在我前方的那個人,所以,我可以一直笑著騎單車,一直騎一直騎,也不用管要到哪裡。

現代男女相處,很難做到信任100%,很多人都會說,兩性關係嘛,「愛少少,身心有益」,那是因為你不能做得到100%信任對方,又或者是,你知道自己不值得對方100%信任你。

要喜歡上一個人的難度是三顆星,愛上一個人則是四顆星,完全信任另一個人則一定是五顆星。因為我們都知道背叛和傷害真的很容易,為了讓自己不受傷害,愛少少,信任少少,真的有天從高處掉下來的時候,不會跌得那麼傷痛。

而一對愛侶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這個100%的互信關係呢?最基本的話應該是交換了夢想的時候吧!那麼私密那麼隱秘的內心世界,就只跟你,或者那很少數很少數的人分享。

不過更實際的,我覺得應該是當你們上街去,對方會把銀包、車匙、鎖匙全都交到你手上幫忙「袋住先」的時候,有種把身家性命財產都交到去你手上的浪漫,哈哈!

你們還記得那個第一次讓你全心全意信任對方的一刻嗎?

**題目「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來自那英《夢醒了》的歌詞。


照片攝於南韓南怡島,2014年11月。

僅以本文獻給這個我深愛的人,他是我遇過最好最好的男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