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韓式煎魚餅 (동태전)

在選擇要給男友煮些甚麼配菜慶生的時候 (見相關舊文),有說是這個煎魚餅 (동태전,讀:Dong-tae-jeon) 也是韓國人生日/節日時候會做的配菜,不過男友卻說我找的資料不對啦!=_= 這個是他們在中秋/新年等的節日、或是祭祀祖先時,才會做的菜式。阿公阿嬤也特別喜歡這個煎魚餅,而「煎魚餅是生日菜式」是老一輩「阿豬媽」的想法!!!......原來是這樣嗎?!可惡!!=_="

還好男友說我做出來的味道不錯啦~ 反正照片也拍了,也在這邊分享一下做法。

煎魚餅 동태전 (2人份)

材料:
1. 急凍魚柳 1 條。(原食譜用鱈魚柳,但基本上是任何急凍魚柳均可)
2. 雞蛋 2 隻,先打發好,加少許鹽調味,備用。
3. 麵粉 適量。
4. 辣椒,2 隻。去籽,切圈/絲狀。(裝適用,非必要)
5. 蔥花,適量。

做法:
1. 魚柳解凍後,沖洗凈,廚房紙巾印乾水。


2. 切片狀,再用鹽和即磨黑椒兩面略醃。


3. 撒麵粉,要整塊魚柳都有麵粉包裹。
4. 燒熱平底不黏鍋後,加少許油。


5. 油熱後,把魚柳蘸蛋漿,放進鍋裡面煎。
6. 煎好其中一面,放一塊辣椒絲,反面再煎。


7. 至兩面金黃及魚柳熟透即可上桌,熱吃/溫吃/冷吃均可。


急凍魚柳是便宜的魚 (e.g. 這條魚柳只是 HK$14!),這個配菜是韓國人很家常的菜式。吃的時候可蘸個簡單醬汁,材料就是豉油 1 湯匙跟醋 1 茶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關於韓國配菜,韓國「阿豬媽」們常常都會預先做好很多的泡菜或者配菜放雪櫃,為了要存放發酵的泡菜/隔絕泡菜沾上其他食物的味道,也有泡菜專用的雪櫃。對於這件事因為跟男友一起住的時間多了,就明白是怎麼的一回事!

話說韓國人這個民族的特性就是個性很急,常常「발리 발리 (快點!快點!)」的掛在嘴邊;而人所共知的韓國男人都是超大男人,譬如我的男友就經常會半夜三更肚子餓,然後就催促我給他做飯!@_@" 對的,他們都超愛吃飯啊!所以那些韓國微波爐白飯大行其道的原因也就因為這樣。當然你不能只吃白飯,於是預先做好的泡菜與及配菜,也就是為了應付這些男人的要求,所以才會預先做好那樣多的啦!

申延連結 --

Roadshow 路訊網專欄更新:《與韓國男人拍拖的好與壞 (上)》
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5-01-12-05-08-50.html

Roadshow 路訊網專欄更新:《與韓國男人拍拖的好與壞 (下)》
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5-01-12-09-18-36.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