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신세계 (中譯:新世界)》

上一篇已經講過,香港電影公司的買手對於韓國電影的口味是真的異常奇怪的,진짜 이상해!(真的 很奇怪)

譬如這一齣,是非常正路應該買來在香港上映,票房亦應該會相當不錯的《신세계 (中譯:新世界)》(2013),香港亦都無買入和上畫。一直很想看,直至剛剛這個長假期我才有時間坐定定看完 (對,繼續都是小米)。

故事大概:韓國其中一個最大的黑幫集團「金門」,其頭目遇上意外身亡。最有可能接任的就是丁青 (黃正民 飾),鄭青有一左右手李子誠 (李政宰 飾) 輔助他多年一起打江山,兩人感情有如兄弟一樣。但李子誠的真正身分實乃臥底,潛入黑幫多年竊取集團資料;警隊中,姜科長 (崔岷植 飾) 是少數知道李子誠真正身分的人。選舉集團繼任人一事,姜科長為控制黑社會在背後策劃操控,兼打算扶植另一接班人,令李子誠陷入兩難與危險的局面.......

要介紹這齣《新世界》,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無間道》跟《黑社會 I》的混合體 (嗯.....參巧成分很濃)。三個男主角,其中李政宰跟崔岷植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我很喜歡他們兩位,在本部落格已講過 2,046 次,不贅),李政宰是《無間道》中的陳永仁 (梁朝偉),崔岷植就是《無》裡面的黃Sir (黃秋生),李政宰也一樣是做了「三年又三年」的臥底......

平常我一定大讚崔岷植,但崔在本片的發揮度不高;李政宰也沒有露出我最愛看的肌肉所以也就不多聊了。(......完全錯重點) 反而我不太認識的黃正民倒頗有趣,一開始他的角色設定有點諧角那樣的感覺,打扮舉止誇張,說著一口怪腔怪調的普通話 (電影中設定他跟延邊一帶關係密切),但後半段才會知道這個人其實遠比他看起來複雜得多,我特別喜歡他的電梯大廝殺跟病床那兩段戲。

因為是男人的電影,女人在本片的出鏡率不高,唯一較多戲份與較為港人熟悉的,一定是飾演警方的情報員、《Running Man》裡面的「懵智」宋智孝;電影中她化了妝,與平常見到她在《Running Man》演出的素顏臉孔又是兩回事,第一眼還真不太認到她出來。

娛樂性豐富,值得一看。(但我還是覺得咱們的《無間道》跟《黑社會 I》拍得比較好。)


p.s. 最後教大家一個韓文粗口,電影裡面常常聽到他們互罵「仆街 (仆街仔)」,韓文就是「씹할 새끼(讀:Ssi-bhal Sae-kki)」;「씹할」本身也可解作「(Oh) Shit!」那樣的意思。不過好孩子還是不要學喔~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