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獨家】瘋魔韓國做成社會現象的「Honey Butter Chips 허니버터칩/허니통통」蜂蜜牛油薯片!親身食後感!

相信有留意韓國潮流的話,都知道要買一包圖中這個「Honey Butter Chips 허니버터칩」(亦即「蜂蜜牛油薯片」) 難度可媲美買一個限量版的 Hermès 手袋!這包薯片紅到連大明星都爭住食,無論是金秀賢、秀英@少女時代、張根碩、Super Junior、INFINITE......等的大紅人,都受到這包薯片的感召!

在明星效應加上 Facebook 或是 Twitter 等的 Social Media (SNS) 推動下,原本一包只值 ₩1,500 (即約 HK$10) 的薯片被炒至最高達上百港元,是 11 倍價錢 (拍賣網炒價 ₩16,000!) ,還要一包難求!截至 2014 年 11 月止,累積整體市場銷量已達 103 億韓圜 (即約 HK$7,200萬 港元)!在 Naver 的群組搜索相關的資料,都會見到有超多的帖子查詢哪裡有賣!

組合 Hello Venus

IU (李智恩)

(photo source from 《明報》)

有報導指,早前有粉絲千辛萬苦「撲」得一包薯片在時裝品牌 BEANPOLE 的簽名會上送給金秀賢,想不到金秀賢竟笑着拒絕,並表示自己已經吃過,把薯片留給該位粉絲。還大方拿着薯片合照,令粉絲們感動不已,成為網絡熱話。

簡單的在 Gmarket 上一搜,都會見到像這樣的捆綁式銷售法,花 ₩30,000 (即約 HK$216) 買100支這個蘆薈飲品,才送一包 Honey Butter Chips!!或是花大錢買零食組合,₩70,500 (即約 HK$506) 才送一包 Honey Butter Chips。

(photo source from here)

除了 Gmarket,利用蜂蜜牛油薯片利誘的捆綁式速銷手法在超市也會見到!

(photo source from here)
因為太多人詢問,便利店索性貼出「허니버터칩 없음!! (蜂蜜牛油薯片 售罄!!)」的告示。

(photo source from here)
也是便利店的告示,「허니버터칩 당분간 없습니다 !!! (蜂蜜牛油薯片暫時無貨!!!)」

其實這個「Honey Butter Chips 허니버터칩」由「卡樂B」Calbee 跟韓國 해태제과 (海陀製菓) 食品製造公司聯合出品;最早於 2012 年於日本推出,但受歡迎程度遠不及去年 8 月在韓國市場推出的反應。

好啦,重點就是這個,望穿秋水,昨終於有機會吃到它啦!!!跟「Honey Butter Chips 허니버터칩」同系列、一樣味道的「허니통통」,一樣超難買!!허니통통 也有自己的 Facebook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honeytongtong。(有兩萬七的粉絲!!)

至於我的食後感是 -- 根本就是卡樂 B 的雜菜薯條!!!!!!! *掀桌* 兩者味道相似達 90%!!完全沒有網上那些人形容的甚麼「入口先有一陣牛油香,再來就是蜜糖的甜味,之後就是薯片本身的鹹香,微道有層次」.......超失望!!就說了我真的很討厭那些把甚麼都誇張十倍、甚麼都寫成是神級美食的人呀!!

超新鮮出廠日期!

......真的很像卡樂B雜菜條的味道

至於我的這兩包是怎麼得來的,當然得感謝我的偉大男朋友,其實我只是隨口問過他一次有沒有可能買得到這個薯片,完全沒期望他能夠買得到,因為一般的超市或者便利店都沒有在賣,他竟然超認真的跟他的一個朋友四處開車給我去找......最終是在他家附近的便利店,有個相熟的「阿渣C」店員大叔給他預留的!無論如何也真的很感動呢~~!!!사랑해요 자기~~

不過,韓國潮流快來快去,這半年都在瘋搶的蜂蜜牛油薯片,相信不久就會堆在超級市場的貨架上乏人問津的了,只要不趕著吃的話,還是再等等吧!

如果是去日本旅行的話,也可以嘗試找找它的日本原版 (上圖左),大慨 HK$13/包,但據說要找也不容易啊!(因為要跟也在找這個的韓國人鬥搶) Good Luck Everyone!(後補:有讀者報料話日本版的那包阿信屋有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取自我的 Instagram)

【16-5-2015 更新】最近因為港版的卡樂 B 蜂蜜牛油薯片快要推出,這篇文的搜索率特別高,順便也寫點相關的更新吧!其實三月的時候去韓國時,男友送了我好幾包「허니버터칩」(當時也是跟相熟的便利店大叔特別預留的,嘻嘻~),現在剛吃完手頭上的最後一包了!跟上面的「허니통통」比較,確實比「허니통통」好吃!薯片的味道很濃郁!甜味也比較強,但也不是別人在網上說的那麼神級厲害。聽說香港有一些水貨小店都有賣,但索價 HK$50~100 一包。

1 月寫這篇文的時候就說了,現在韓國已經不流行這個啦,所以要買也容易得多了!連香港的水貨小店都有貨買入了。

三月在韓國的時候也去了麥當勞吃期間限定的蜂蜜牛油 Shake Shake 薯條 (現在沒有啦,因為是期間限定的嘛!),當時整個韓國都在瘋狂「蜂蜜牛油」,很多的品牌也都推出了蜂蜜牛油口味的聯乘產品。話說,這個 Shake Shake 薯條也真好吃,比蜂蜜牛油薯片還要好吃!!如果香港麥當勞也能推出就好了!!

申延連結 -- 鍾樂偉【韓瘋之「蜂蜜牛油薯片」】
https://www.facebook.com/stevechung413/photos/a.170067379808452.38482.168470713301452/420705208078000/?type=1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