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Mirror: White Christmas (中譯:黑鏡:白色聖誕)》

在小米上面找到《Black Mirror: White Christmas (中譯:黑鏡:白色聖誕)》時實在驚喜萬分,之前推介過的英國神劇《Black Mirror (中譯:黑鏡)》(見相關舊文) 在拍攝第三季之前,去年聖誕推出了一集完的 Christmas Special 並定名為《White Christmas》。


跟過去的《Black Mirror》一樣同為 Sci-Fi,故事發生在未來世界,人類都被植入一種名為 Zed-Eye 的人功眼球功能,在英國的一間郊區小木屋裡面,窗外白雪皚皚,時近聖誕。兩位男主角Matt Trent (Jon Hamm 飾) 和 Joe Potter (Rafe Spall 飾) 都同被困在小屋裡面,互相向對方訴說自身故事。

Matt Trent 是個專門教毒男溝女的追女大師,利用 Zed-Eye 從第三者角度教人追女仔,但一次客戶意外,令其丟了工作。不過溝女大師這個身分其實只是他的興趣,他的真正職業是......;Joe Potter 有個漂亮的女朋友 Greta,兩人相愛但得不到女友父親的祝福,一次偶然之下,Joe 發現女友 Greta 懷孕,但女友覺得自己年紀尚輕不想要小孩,兩人大吵之後女友拂袖離去。最後卻釀成永不能修補的意外.......

看完之後整體感覺有點像 Season 1 的《The Entire History of You》(which is 我最最最喜歡的一集) ,可能其眼球裝置實在有點相似,新意念則是來自那個「Block」的功能,不再只局限於網上,如果現實生活中你睇我唔到我又睇你唔到,究竟會變成怎樣?另劇中提到把人類複製並奴役化一段,還是叫人心寒。今集 Special Edition 整體來說仍然保持高水準!

Official Site:http://www.channel4.com/programmes/black-mirror/on-demand/60121-001

去年初在 Facebook 專頁已寫過《Black Mirror》Season 3 拍攝有期 (見相關 Facebook Feed),據報導有望於今年跟觀眾見面。另外,「Iron Man」Robert Downey Jr. 買了第一季講述人類大腦內置有錄影功能的《The Entire History of You》的版權,並打算開拍電影版,由華納兄弟和他自己的製作公司團隊來拍攝。去年中有消息指他聘請了美劇《Dominion (中譯:聖域)》的編劇 Damien Ober 負責電影版劇本,無論如何還是太令人期待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