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客人約食飯談公事,選址大熱餐廳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邊吃午餐邊談。早有聽聞這家餐廳的菜式做得出色,他們那個盒子模樣的下午茶 Boxset 很多女生都會為它拍照然後貼在 Facebook 或者 Instagram,惹來艷羨的目光,受歡迎程度是一直爆滿幾個月都訂不到位那種。餐廳開業幾個月就獲得米芝蓮一星,亦是飲食界一時佳話。

照片是待 3pm 左右其他客人都走了才拍的

餐廳可看作分為兩部分,當日我和客人的桌子被安排在 Garden 區,另外還有一半是較昏暗的區域適合情侶,可看到 Open Kitchen;這裡同一位置前身是「HABITU Ristorante」,舒適的環境但難食到嘔,幸好終於有新餐廳出現,不然讓那家難食的餐廳老佔著一個好位置也實在浪費。

自家製 House Bread,不俗,但未算驚喜;配法國 Beillevair 牛油。

午餐分為三個價錢,3 Courses HK$318,4 Courses HK$398,5 Courses HK$478,另外還有+10%。如果不吃 Set Lunch,還有由主廚 Olivier Elzer 精選的 Special Menu,4 Courses HK$888 起跳。

先來頭盤,我選簡單的「雞胸伴牛果沙律及巴馬臣芝士 (Marinated chicken breast, avocado salad and parmesan)」,份量大,食材處理配搭得宜,簡單,但美味。

2nd Course 則選吃「63° 雞蛋配 soubressade 腸忌廉汁及玉米餅 (63° egg, soubressade sausage and polenta ring)」,看到「63° 雞蛋」幾隻字覺得很吸引決定點這個,因我愛吃 Slow Cook 的菜式,現在很多餐廳大廚都流行用科學方法做菜,務求做到最精確最精準的味道;63° 的雞蛋部分蛋白仍呈液體狀,用湯匙淘著吃;蛋黃則呈流心狀態,63° 就是轉為固態前的一刻。我用了那麼多字去形容一隻蛋好像很勁,其實簡單「溫泉蛋」三隻字你就知道你在吃甚麼;不過這道菜的確是做得不錯的,火箭菜的輕苦味中和了忌廉汁和蛋黃的膩感,加上甜椒有點似吃西班牙菜的感覺。

主菜「藍蝦伴黑米飯 (Obsiblue prawn with venere rice)」。藍蝦 Obsiblue prawn (又名 Blue prawn) 來自法國 New Caledonian (中文很「翹口」,新-喀-里-多-尼-亞),是近年米芝蓮餐廳流行用的食材,肉質鮮甜彈牙;紫米飯下了椰汁煮,調味汁則很明顯是泰式風味,怎麼說呢.......這個應該又是那種西人眼中的東方口味吧!其實我覺得好像在吃鹹的渣咋。不難吃,但這個不太對我的口味!

最後來個甜品「米布丁配朱古力汁 (Rice pudding with chocolate sauce)」,朱古力汁沒有調到太甜太膩,不錯,但驚喜欠奉。少不得也來一杯飯後啡,很完整的一個午餐。

環境舒服,服務一般;如果以價格計我覺得整體食物表現不錯 (老實講雖則不是我買單亦稍嫌偏貴),但未去到網上評論們那麼神級,當然亦有可能網民大好評的下午茶性價比更高也說不定。

同類型餐廳的話我較喜歡尖沙嘴 Zurriola (見相關舊文),就這樣。

---------------------------------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38號利園二期三樓308號舖
電話:2505 6228
菜式:法國菜
Official Site:http://www.seasonsbyolivier.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