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Age of Ultron (港譯: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WARNING:含微量劇透,不喜勿讀。

其實看《Avengers: Age of Ultron (港譯: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這類超級英雄片,你當它是賀歲片來看的話,觀感就會 Fit 晒!(對劇情) 沒有期望之下入場,輕輕鬆鬆鄧梓峰兩小時,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去,就是我付了 HK$300 的最大得著 (HK$150@ x 2)。

不過首先要感謝的人是谷阿莫,要不是有他的這段「3分半鐘看完《復仇者聯盟》」做 溫習,我早就完全忘記了《Avengers 1》的劇情了,不過,就算沒有看過第一集也不打緊。畢竟兩者劇情可以說是毫無關連,完全不影響劇情推進,重點是你大約知道那些 Super Heroes 都 OK 了。

看《Avengers》,就是為了看一眾超級英雄燦爛地(?)把壞人打個稀巴爛啊!關於這一點,第二集的《Avengers》也完全不會讓你失望。一開場已經是大惡鬥,所以也絕對不要遲到啦!但是劇情則有點犯駁,話說其中一段他們為了跟蹤壞人去到首爾,在首爾市中心大混戰,無數建築物都被摧毀,巴士呀火車甚麼也撞個稀巴爛;但後來劇情講到壞人的秘密基地在 Sokovia,他們卻會先疏散當地人,那麼......是說首爾的人沒那麼重要嗎?(笑)

說到首爾,飾演生物細胞專家(?) Helen Cho 的金秀賢 Claudia Kim (......不是「都敏俊C」的那個金秀賢啦) 相當正點,也是今集的唯一亞洲面孔。也是因為她的韓國身分的關係,劇情才會講到去了首爾大混戰的。

新角色則有龍鳳胎 Maximoff 兄妹,阿哥是快到無影的「Quicksilver」,十分生面口,老實講我完全認不出他是誰,後來男友說他就是《Kick-Ass》的那個「Kick-Ass」才認得出來;細妹是會入侵兼影響人思想的「Scarlet Witch」,不過好奇怪,她的 Super Power 連死物都會受她影響 (e.g. 控制出軌車卡的車輪停下來,這個.......有人可以向我解說一下嗎?)。阿哥最後為了救「Hawkeye」戰死,好可惜啊沒份演出第三集。

劇情亦有鋪排「Black Widow」跟「Hulk」相戀,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十分突兀。啊對了,那個由「Ultron」跟「Jarvis」製作的肉身「Vision」,一出場時心裡時想著......為甚麼會有 Ultraman (鹹蛋超人) 的 Feel 呢??可能因為都是紅色跟銀色的關係?另外,所有的 Super Heroes 都蠻有搞笑天份,不讓 Ironman 一人專美嘛!Party 那一段就真的蠻好笑的。

總之,不要抱任何的期望入場,你還是可以開開心心帶著笑容離去的。

p.s. Thor 真的很正點,完!!!!*達哥聲*

Unknown 說...

"控制出軌車卡的車輪停下來,這個.......有人可以向我解說一下嗎?"

您看到最後大戰沒發現她的能力是 "念力" 嗎?而且是對心理和物理都有效果的念力。

"可能因為都是紅色跟銀色的關係"

不只,還有披風、額頭的寶石(還能發出死光射線)..簡直就是鹹蛋超人無誤!!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