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宮小聚

較早前約了朋友吃飯,朋友選了這家在中環 L Place 的唐宮小聚。我相信這餐廳設計菜式時一定有考量過 Facebook / Instagram「呃 Like」的問題,因為這裡從餐碟到食物造型,貼在 Facebook 或者 IG 的話一定都可以得到不少的 Like!不止造型,食物質素亦確實不錯,呃到我的 Like!

吃中菜,無論是店面和菜式均走新派路線,座位排的比較擠逼,有兩個 Open Kitchen。

一坐下就給碗子所吸引,喜歡店家的幽默感,一個碗裡面印了螞蟻,一個碗裡面印了蒼蠅,你不是對自己的食品很有信心的話誰敢這樣玩啊?

朋友點的菜,前菜三道:蔥油樹雞 (HK$68 / 小)、翡翠鴨卷 (HK$58)、麻醬羅馬 (HK$58),三道都十分好吃!!三道都推薦!特別是蔥油樹雞那個醬汁惹味非常,麻醬豆腐的麻醬也調得好,翡翠鴨卷清新可喜。


必點之選一定是這個「松露香菇」(HK$49) 包,吾友 E 小姐看到我拍的照片在 Facebook 留言說她可以一個人幹掉一籠!看到這個做成冬菇一樣的冬菇包,像真度極高,實在不能不拍照、不能不 Sharing 啊!!還連冬菇椗都做了!!怎麼那麼可愛啊?!包裡面的餡料反而沒甚麼特別印象,就是一般的冬菇肉包,調味也是偏清淡的;說是加了松露(醬)但沒怎麼吃的出來。還好也吃不出來因為我壓根就沒有喜歡吃黑松露的!嘿嘿嘿~ 我可以為了這個冬菇包再帶其他的朋友來啦!

「濃湯花膠菜苗」(HK$129),寫明是濃湯但你們都看到啦,其實沒有很濃呀!不明白有甚麼值得 Highlight;這個「清清哋」也都不錯吃,湯甜菜也甜,就是花膠有點瘦小,不過 HK$129 / 碟 你也不會對花膠有甚麼期望啦!

「麻醬抄手」(HK$43),朋友很喜歡,但我個人來說覺得一般。

「雲吞擔擔麵」(HK$59),擔擔麵醬不辣可以放心吃,但你說很美味嗎?又不算。

「香辣牛腩」(HK$99),這一道上桌的時候鍋子是熱到會吱吱叫那種!一看就知惹味,而且印象中其實也沒有很辣,不錯吃也很好下飯的一道,不過因為我們沒有點飯,單吃的話就會偏鹹咯!

最後的這道「牛王點醬」(HK$99) 脆皮咖哩牛腩上桌時也是滿有驚喜,牛腩先炆後炸,可能是切小件炸的關係,有一點點老了的感覺,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咖哩汁也不錯,但未算特別。如果牛腩能選肥一點的部位會更吃,現在這個有點太瘦,是為了迎合怕胖的中環 OL 乎?

不過,我不是第一次吃脆皮牛腩的,翻看之前自己寫的食記,這家在太子的「亞南雞煲」做得更出色 (見相關舊文)。

甜品方面則較弱,選擇不多,味道一般,賣相亦一般。我個人建議是留肚去其他餐廳喝杯咖啡或是吃個甚麼雪糕更好。這個「陳皮燉梨」已經算是較不錯的一道甜點了,不過,燉梨就是燉梨,加了九製陳皮、桂花糖水甚麼的還不就是一個燉梨,再說 HK$59 一個燉梨是嚴重 Over-Charged 了吧?

看餐牌上寫是「花邊綠豆」,還以為是甚麼潮式點心,上桌時才知道是完全搵笨柒的綠豆糕 3 件,索價 HK$39......我覺得外出用膳讓人搵少少笨是 OK 的,畢竟在香港開一家食店有很多很多的支出要兼顧,但搵笨搵到這個地步實在有點離譜,不要當客人是羊牯來宰啊!

糖不甩,HK$39 / 6 粒,過舌即忘,價格來說也是擺明搵笨之作。

朋友請客,買單約 HK$900 (連加一),每個人 HK$300 在中/上環晚餐的話不算太昂貴;基本上都不錯吃 (除了甜品),雖然食物質素不俗,還是有些地方希望餐廳能注意一下 (如果有關方面看得到的話)。

(一) 上菜太快,是快到我們三個人的那張四人桌每分每秒都擠滿食物食物一放下來就得趕快吃擠出空間,而且麵食/主食/前菜出菜先後混亂。(二) 服務不錯,我走的時候忘了拿相機,還好女侍給我提醒,不然這頓晚飯就超昂貴了。可是 Open Kitchen 裡面工作的好像忘了其實食客是看得到他們的,我們吃到尾聲的時候 (大約是 9pm 多未到 10pm),廚房裡面有年青師傅大力的掟東西 (盤子???),非常 Rude,我和友人都感覺是要趕客人走,完全讓人傻眼。(三) 既然是吃中菜的地方燈光可以再光一點都 OK 啦,我拍的照片都得每張再調光暗啊!

總的來說,是個在中環吃晚餐不錯的選擇,但是希望餐廳能注意一下以上提到的地方喔!

-------------------------

唐宮小聚 Social Place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2樓 (近中環中心)
電話:3568 9666
菜式:中式
Official Site:http://socialplac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