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有餘 Cornucopia Fine Dining

我的多年好友 A 小姐從上海回港假期,說是很久沒有飲茶吃點心,於是兩位睡到日上三竿的女子,就到了也有蠻多朋友給予好評的「慶有餘」飲茶。店開在銅鑼灣 Cubus,明顯是走高檔路線。裝湟也走高級路線,落地玻璃令餐廳感覺上更開揚光猛,因為我們來得晚 (2pm),也沒甚麼客人,不用訂位也可佔到窗邊大桌。

餐前小吃是炸的脆卜卜的自家製腰果,沾上薄薄糖衣和芝麻,十分香口好吃,但不敢吃太多,好熱氣。

畫完點心紙,等食。女侍十分醒目,見我拿了相機出來,問我是否要拍照,也不立即「分餸」,抵讚;可惜這道「鮑汁鳳爪」(HK$68),汁料亦似鹵水多過鮑汁,好無層次感,總之一味死鹹,而且鳳爪亦煮得太腍,一夾就散,尤如中了化骨綿掌。但我和女友皆為有衣食之人,還是冒著會生腎石的風險,默默的全部吃完......


第一味有個不好的開端,還好接著這道「脆皮奶黃包」(HK$52 / 3個) 做得不錯,雖然不是流心的 (好像很久沒有見過不做流心的奶黃包),但調味不太甜,包又烘得熱熱脆脆,是一道蠻好吃的點心。

女友想吃炸物點了個「牛油果素春卷」(HK$48),皮夠薄又夠脆,即叫即炸,餡料用牛油果代替蝦和肉亦是素食者的一個好選擇,女友覺得調味偏淡,我個人來說則覺得剛好。

先前兩道都不錯,但就未到亮眼的地步。倒是這個「雛菊浸雲耳芥膽」(HK$138) 叫我有驚喜,芥菜膽只選最深入最甜的部分,看起來清徹得像水一樣的上湯,味道帶著菊花的清香,十分清新的一道,夏天尤其適合,推薦。

「番石榴帶子餃」(HK$55) 賣相很美,食味亦不俗,除了帶子還有蝦,餃皮裡面都是肉汁,問女侍上面那些粉紅色的是甚麼東西,吃起來煙煙韌韌的。她說是「鄉下的番石榴就是這樣的」.......怎麼可能呀?@_@" 當我是小孩「呃我膝頭哥唔食辣椒醬」?分明不是水果!!!有點像是小顆的肉粒 / 肥肉裹上少許加上粉紅色的色素粉漿,再拿去蒸。

買單連加一茶芥「戟瀝卡嘞」約 HK$460,比我想像中便宜一點。整體來說中上質素,服務值 80分,不斷執檯換碟添茶,也很好禮貌。食物有水準,除鮑汁雞腳外其他都不錯吃。不過環境與其他客人等感覺讓我有點拘謹,較宜作商務見客之用。

【冷知識時間】這店的英文名叫「Cornucopia」,可解作一款長的像號角 / 羊角的藤籃,洋人在感恩節 Thanksgiving 時,就會用它來盛載滿滿的水果食物,代表著慶祝一年的農作物豐收 (北美洲較流行),亦即店名「慶有餘」的意思。

---------------------------------

慶有餘 Cornucopia Fine Dining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 7樓
電話:2323 7280
菜式:廣東菜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午市:12nn~3:30pm
晚市:6pm~10:3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rnucopiaFineDini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