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韓國飲料廣告案例分享:씨그램 (Seagram)、青島啤、屈臣氏蒸餾水

小妹我雖不是正統廣告人出身,但看廣告、看商家如何促銷商品,研究箇中的行銷手法,我都甚有興趣,這篇文是要分享三個韓國相關飲品廣告的案例;事有湊巧,這三個飲料的瓶身都是綠色的!

(photo source from here)


韓國跟香港的綜藝節目一樣,如果節目受歡迎的話,就有機會得到不同的品牌贊助,製作費用亦因此可相對提高。tVN 的綜藝節目《삼시세끼 (中譯:三時三餐)》已經播映至第三季,因為第一季意外地成功,第二季找來車勝元和劉海鎮任主持的「漁村篇」,收視和迴響更超過第一季,亦是由第二季開始,得到可口可樂公司贊助,旗下的飲品不停在節目中「出鏡」,當中,又以這個「씨그램 (Seagram)」出鏡率最高,就連片頭亦有車大媽喝飲料的鏡頭,是節目的主要贊助商。

第三季的《三時三餐》亦得到「씨그램 (Seagram)」的贊助,不過就不是主要贊助飲品 (這次是罐裝咖啡);同樣是大叔,李瑞鎮喝的效果是比不上車勝元的了 (本季第一集他亦有自嘲輸了給車勝元)。

剛開始播放的韓劇《프로듀서 Producer (中譯:製作人們 / 製作人的那些事)》(見相關舊文) 亦都得到這個飲品的贊助,頻頻在節目中出鏡作置入性行銷,劇中每逢《兩日一夜》的節目組開會就會見到。

「씨그램 (Seagram)」香港沒有賣,它是屬於可口可樂門下的其中一個飲品;我不愛喝這類有氣的飲料,但因為車大叔的關係,也買了一瓶來試,簡單來說就是 Perrier 咯~ (有原味跟青檸味)。


呀說到車大叔,也分享一個他做代言人的新廣告片 CF,這是韓國玉泉 (Schweppes) 的檸檬味汽水廣告,超正點的說!!!這款香港也是沒有賣的喔~ (話說玉泉也當然又是可口可樂旗下的,完全是無孔不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來就是青島啤,可能你會覺得奇怪,這個韓國大叔做廣告的韓國青島啤有何特別之有?

之前介紹過 tVN 的《SNL Korea》(見相關舊文),其中有一個環節是要幾位主持人模仿不同國家的人報導新聞 / 趣聞,由 정상훈 (音譯:鄭勝浩) 飾演的這個中國新聞報導員「양꼬치엔 칭따오」(意思:羊肉串 青島)是其中很受觀眾歡迎的。每次聽到他唸「양꼬치엔 칭따오」我都忍不住會哈哈大笑!

得到贊助之後直接拿著青島啤上鏡 (笑)

所以當我看到他因為這個角色得到青島啤青睞的時候,竟然有點甚是欣慰的感覺,也覺得青島啤實在好大方啊!!如果這是發生在香港的話,大概會因為醜化角色之類的問題然後不能繼續演了吧!

(photo source from here)
至於為甚麼扮中國人就說「羊肉串 青島」?其實是因為很多韓國人吃中華料理時,都必定會點羊肉串來吃,青島啤也是其中他們吃中華料理時會搭配的啤酒。(等於我們吃韓國料理會點辣炒年糕和喝 HITE 一樣啦!) 我記得看韓國電影《황해 (中譯:黃海)》也有其中一幕,男主角河正宇去吃中華料理,一坐下就是點羊肉串呢!


最近很「大勢」的女團 EXID 主將 Hani 上《SNL Korea》時也有客串這個環節,秀一下她苦練的普通話,還蠻可愛的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這個,一邊寫一邊覺得好害羞。韓國當然沒有賣屈臣氏蒸餾水,但香港的屈臣氏蒸餾水找來韓國男團 N-Sonic 賣廣告,大概是製作費用有 90% 都落在 N-Sonic 的身上吧?這個廣告實在柒得好可憐.......整個 Production 的「質感」就好像《勁歌金曲》一樣,媽呀!!!

K-Pop 我聽得不多,而我不知道 N-Sonic 是誰...... (不好意思妹妹 Fans 不要打我!) 老實說,N-Sonic 那麼年青的男團跟屈臣氏蒸餾水整個型像完全不搭 (主題是「追逐至清至純的夢想」.......如果我不說的話你看得出來嗎?),而且這團在香港知名度也沒有很高是吧?錢是花了但完全沒有迴響.......


最最最讓人害羞的,原來那個 TVC 只是頭盤,主菜其實是要在 Youtube 自行搜尋的「微電影」(有好多條,這是其中的「愛情篇」),我的媽呀!!是誰的主意配上廣東話配音???找韓仔賣廣告不就是要有韓味嗎??那個所謂的練舞的 Studio 又是甚麼鬼呀??是 Conference Room 推開了辦公桌和辦公椅裝的吧???

其實無 Budget 的話,不如在創意方面多下功夫,現在拍出來的成果我相信 N-Sonic 回到韓國老家也不好意思跟人家說在香港拍了個廣告呀......
Stomphk 說...

N-sonic 算係7,8線男團掛.如果"製作費用有 90% 都落在 N-Sonic 的身上",就真係好少BUDGET.反而我覺1佢地會收好平黎增加曝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