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篇 2015 (九) 雪冰 설빙 Sulbing

夏日遊韓,少不得要去吃一碗韓式牛奶雪花冰,綿綿的雪花冰實在是夏日的消暑妙品。昨日韓國氣溫極高,據說是踏入 6 月後最熱的一天,更是 107 年以來 6 月份最炎熱的紀錄,最高更錄得 35°C 的高溫,如此大暑天的中午,我索性去吃雪花冰當午餐。

雪冰 설빙 Sulbing」是其中一家韓國最受歡迎售賣韓式甜品的連瑣店,截至 2014 年底為止,全韓國就有多達 490 家的分店,梗有一間喺左近,我家附近也不例外。

先到收銀機下單付錢,像一般的韓國 Cafe 一樣,然後返回座位等這個「震震機」通知就 OK。(香港還是不太流行用這個,可能因為香港的店環境都太小吧?)

環境裝修就似一般的咖啡店,舒適乾凈,很多情侶夫婦,不分老幼都會來這裡吃甜品當拍拖節目,一個雪花冰兩份吃,Sweet Sweet;不過昨日我就單拖一人,其實很多女生都會獨遊韓國,點一大碗吃不完,那怎麼辦呢?

所以雪冰就推出了這種杯裝的牛奶雪花冰,份量較少價錢也較便宜。夏天韓國人都在瘋芒果 (春末的時候瘋士多啤梨),雪冰也推出了不同的芒果甜品,譬如我點的這杯「芒果牛奶雪冰 망고코코설빙고」(₩7,300,即約 HK$51);韓國人來香港,都超愛吃許留山,之前也不太理解,吃過這個才明白,因為他們的芒果是完全不甜的。不過雪花冰本身倒是十分美味!


但我個人的推介是這個超好吃的吐司「인절미토스트 黃豆粉米糕吐司」 !烘熱了的吐司中間是煙韌的米糕 (像 Mochi),上面撒上黃豆粉跟少許黑糖漿還有杏仁片,超好吃der~~ (₩4,500,即約 HK$31) 推薦!!!「인절미 (讀:Injeolmi)」就是米糕的意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了,我吃完我的午餐之後,就想到買一杯外帶給我家那位大爺,因為大爺他喜歡吃朱古力,就選了代言人任時元 (韓劇《未生》的男主角,見相關舊文) 手上的朱古力 Tiramisu 口味的。

但是,繼昨日分享的銀行奇遇後 (見相關舊文),我再一次不能理解韓國人的做事作風。

話說我去到櫃面拿這杯雪花冰的時候,是沒有蓋上蓋子的,跟照片的展示方式一模一樣。我問店員,「可以給我一個蓋子嗎?」(英語加手勢比劃) 但是他說「不可以」,我說「我這個是要外帶拿走的喔 (下單的時候也說明了是外帶的),你這樣叫我我怎麼拿?」然後他又說「不可以,這個杯裝是沒有蓋子的。」接著又指一指 Menu 的碗裝 Size,說是「碗裝的那款才有外帶盒。」我說,「那麼轉到盒子給我可以嗎?」他又說「不可以。」

這時我已經開始火了,我說「我只是要一個蓋子啊!這個怎樣拿上街啊?」店員見勢色不對,就找了個英語較好的經理,再一次解釋給我聽,但還是一直說「不可以、不可以」。我說,「那我買一個盒子 OK 嗎?」經理還是表示「不可以,但是你可以買碗裝的 Size。(囧.......)」我說,「(冒火) 那這個杯裝的怎麼辦?直接丟掉嗎??」就在我差不多想要掀桌的時候,她忽然想起,櫃子裡有給冷飲用的拱形杯蓋。

...............妳早拿出來不就沒事了嗎?

然後我連忙緊按杯蓋用跑的回家,就這樣,這個朱古力雪花冰才能安然回到我家雪櫃裡面供奉給大爺享用。

完!(**達哥聲**)

----------------------------------

雪冰 설빙 Sulbing
地址:(分店太多不詳列,見網站)
電話:(分店太多不詳列,見網站)
菜式:韓式
Official Site:http://sulbing.com/ (韓文)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lbing (韓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