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복면가왕 (中譯:蒙面歌王)》

近來的韓國綜藝節目實在悶爆,除了《SNL Korea》(見相關舊文) 我還是有每個星期六準時收看之外,《삼시세끼 (中譯:三時三餐)》第三季又因為跟大成功的上一季落差太多,其他有的沒的我也只是偶然會收看。

還好偶然發現了 MBC 製作的這個歌唱比賽節目《복면가왕 (中譯:蒙面歌王)》。

比賽規則跟一般歌唱比賽亦差不多,八位參賽者先分成四小隊,每隊進行合唱 PK,勝出者再進行第二輪比賽,然後再次勝出的會再作個人獨唱 PK,最終勝利者會成為「歌王」。每一屆的「歌王」都要跟下一集新誕生的準歌王再 PK,兩集為一個循環。由現場的 88 位觀眾及 11 位藝人進行即場投票。主持人則是有份演出韓版《아빠! 어디가? (中譯:爸爸!我們去哪兒?)》的金成柱。

但這個節目好玩的地方在於,參賽者的身份是完全神秘的!所有參賽者無都會帶上大會預備的面具進行比賽,就算是練習時亦要帶上面具,相信靈感是來自摔角賽事吧!參賽者亦無任何年齡、性別、身份限制 (不過當然都是藝人或是歌手),總之你天生一副好歌喉,就有機會勝出。很多的參賽者都會刻意改變平常唱歌的語氣或聲線,為觀眾帶來神秘感,直至比賽輸掉才會揭露身分,有很多參賽者都是完全意想不到的好聲音。

然後旁邊的藝人評審們亦都會猜測參賽者是何許人,最近兩集更加入猜輸了的話要帶假髮做節目的環節,看著他們一本正經的說評語但帶住超滑稽的假髮,實在很好笑。


「모기향 (中譯:蚊香)」翻唱白智英 백지영 的名曲《총맞은것처럼 (中譯:像中槍一樣) 》,好聽到會起雞皮疙瘩!


「화생방실 클레오파트라* CBR Cleopatra (該譯作埃及妖后?)」翻唱任宰範 임재범 的《이밤이 지나면 (中譯:今晚之後)》,演唱會散唱曲的專業水準!(*本尊是金烟雨)


翻唱 Noel 的《假如》,就算不懂韓文也會聽到哭。

我喜歡這個節目的原因,除了因為歌好聽之外,參賽者的面具和名字亦都超級爆笑 (如:「黃金油漆用了兩桶」、「3秒終結萬能鑰匙」),但帶上那麼搞笑的面具的背後,卻都擁有一把好嗓音,那種落差感是這個節目吸引我的原因。我看了最近的四集,有好多參賽者都帶給我很深的印象,包括男扮女聲的參賽者、平常只唱 Cute Cute 歌曲的女團主音竟然擁有超美歌喉、原本的職業完全想像不到他會唱歌的參賽者等。我更是完全迷上第四至六屆的三屆歌王「화생방실 클레오파트라」,其實「모기향」(真身是 임세준) 我也超愛,但可惜他被前輩歌手 PK 掉。

(Melon 是收費 App 啦,我的戶口沒有付費只能聽 30 秒 :p)

上月底 MBC 更在 Bugs 和 Melon 等音樂網站 / 手機 App 上推出了節目的首張專輯,十首歌曲都是按外界反應和迴響所選擇,之後亦會陸續再追加。

雖然是新節目但因為外間反應不俗,大陸的江蘇衛視亦已經買下版權炮製內地版,第一集將會於2015年7月19日播映。

本節目為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bcmasksingers (韓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