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 Quek @ The Chef's Table by Miele

(photo provided by Miele)
感謝 Miele 的邀請,五月中時獲邀出席新加坡名廚 Justin Quek (郭文秀) 的飯局,這次亦是 Miele 第二次在其銅鑼灣的 Private Lounge 辦的「The Chef's Table by Miele」主廚盛宴,一般只有 Miele 自己的 VIP 客人或者名人才會獲邀出席,所以這次我也感到很榮幸喔~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來 Miele 的 Private Lounge 吃飯 / 出席活動 (見相關舊文),但每一次來都有很舒服的感覺!(當然啦,因為每一次來都是來吃好的~ XD)

(photo provided by Miele)
久仰 Justin Quek 的大名,記得 Mira 酒店的 WHISK 餐廳當年初開幕時,就是找來 Justin 當顧問,當時也有慕名去吃過 (見相關舊文),印象良好;但由他親身主理的,加上利用了 Miele 的最新型號 PureLine 系列蒸焗爐具,就算是光顧他在新加坡的餐廳「Sky on 57」,也不一定有機會嚐到 Justin 本尊的手勢!(我總覺得他的樣子好像蔡瀾,笑~)

今次這個午餐的主題是「平衡 Balance」,先來的第一道是頭盤,「Chef Justin's Best Entree (Cauliflower Purée, White Chocolate, Oscietra Caviar and Mushroom)」,椰菜花泥搭魚子醬 跟 像咖啡似的蘑菇湯,把湯做成像咖啡一個模樣是國際飲食潮流趨勢,這蘑菇湯濃滑得宜;椰菜花泥對我來說是個新嚐試,原來跟魚子醬也可以搭得起來!清新的味道很適合初夏時節。


主菜方面分別是「"Crispy Scales"Amadai (Sauteed Heavenly Vegetables in JQ Signature Sweet and Sour Chilli Sauce) 」,Justin 跟他的團隊當日早上特地在附近的鵝頸橋街市買的馬頭魚,選取最新鮮的當地食材;魚鱗炸得又輕又酥脆,魚肉嫩滑,最重要是這魚跟他的特製甜辣醬汁配搭得天衣無縫;平常我不會特別欣賞這類「亞洲風味醬汁」,但因為 Justin 調的那個醬汁太好吃的關係,我又拿了多個麵包用來「抹碟」,吃個精光!!超讚!

由 Justin 親自擺盤的主菜。


第二道主菜是 「Angus Short Ribs (Braised with Cardamom, Smoked Potato Mousseline and Oriental Greens)」,燉煮的安格斯牛柳腍得不得了,配搭的配菜亦是最時令的,墊下面的煙薯仔慕絲亦是細滑,雖然是紅肉的菜式,但整道菜都讓人感覺到那份細緻 (Delicate)。

這時在我們面前的「盤栽」就派上用場,全部都是各式的 Herbs,可以自己剪下來跟牛肉配合,真正超新鮮!(還連著泥還能不新鮮嗎?XD)


甜品吃「Reconstruct Tiramisu (Coco Nibs Mascarpone, Espresso, Sponge, Chocolate Pearl with Bailey's Ice Cream)」,從來不愛吃 Tiramisu,所以這個完全不像 Tiramisu 的 Tiramisu 很適合我,尤愛那些脆脆米跟咖啡做的啫喱,漂亮又好吃。

最後當然有由 Miele 專業咖啡機泡的咖啡作為結尾,非常完滿的一頓午餐。另外,其實每一道菜都做了 Wine Pairing,但自問不懂評酒,所以在此也省略介紹了。

不過你們也不用羨慕我,因為下一次的「The Chef’s Table by Miele」將會於 2015 年 11 月舉行,而且有另一位國際名廚已應邀主理,更會邀請公眾參加!登入香港 Miele 官方網站「http://www.miele.hk」登記成為會員*,就可以知道「The Chef’s Table by Miele」的最新消息;Miele 亦有定期舉辦不同的會員活動,譬如品酒及咖啡工作坊、以至家居護理工作坊及烹飪班等。 (*須曾經選購 Miele 的產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送上去年五月我在澳洲黃金海岸住的 Service Apartment「Peppers Broad Beach」,房間裡面的廚房全數使用 Miele 的產品,因為這個超正的廚房,入住期間我差不多天天煮飯 (見相關舊文),這個絕對是我夢想中的 Dream Kitchen 喔~ *心心眼*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