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高雄篇 2015 (三) 麵包比吳寶春更好吃!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

高雄之旅因為是去工作的關係,其實我事前並未有做太多的資料搜集,有關吃的倒是搜了一些,那幾天因為吃了很多台灣小吃的關係,其中一頓我決定換換口味,吃西餐去。

這家有個奇怪名字叫做「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的店,很多的台灣部落客都有推薦。是那種文藝青年 / 偽文藝青年會很喜歡的小店風格,類似香港「Teakha 茶。家」(見相關舊文) 的那種風格;這家在二聖二路的是新店地址,從舊店搬過來的,環境比舊店大很多。看 Google Map 跟我住的酒店距離不遠,我都是用走路過來的。


店裡面的座椅擺有點奇怪,就是兩張大長方桌 (說是大,每張也不過坐六至八人),然後沿邊邊還有一些單向面壁(?)的座椅這樣,所以老實說,是坐得絕對不舒適的,尤其是繁忙時間或是你手邊拿了一個大的包包。

點了一份叫做「我的吃飽飽」(TWD$270,即約 HK$65) 的 All-Day-Brunch,像吃盤栽一樣!!「季節法式綠葉沙拉」蔬菜跟水果的部分佔了整盤東西最少一半,雖然說蔬菜也確實很新鮮,但是放太少的沙拉醬汁 (可能店家的想法是讓客人吃蔬菜的原味?),只有一咪咪的份量,讓我一邊吃一邊有覺得自己像一頭牛;蔬菜切 (還是該說是根本沒切?) 超大一塊也令客人吃的很「論盡」,張大嘴啃那一大塊菜葉、青瓜完全是儀態盡失,青瓜也不是那種溫室的迷你 Size.....(本來就已經沒有儀態 XD) 水果我記憶中是有半根香蕉的,還有我極其討厭的熱情果。

在蔬菜山後面還放了一根「德式香腸」,香腸是蠻好吃的。前面有一咪咪的「油醋蕈菇」,是不錯但份量也太少了吧?XD 左面那杯是「綜合野米蔾麥榖物」,野米跟蔾麥我也喜歡吃,但同樣還是那一句,一咪咪的份量也是給太少了......簡單一點來說就是我覺得好吃的部分都給太少!XDD

旁邊放的比較好吃,譬如這個「黑糖堅果優格」,是我喜歡有很多很多料的 Yogurt;前面「水煮雞蛋」蘸加了柴魚末的調味鹽,雞蛋選用台灣本地有機雞蛋,特別新鮮。

我的重點推薦是他們的法式吐司跟自家烘焙的麵包!兩塊麵包都超級無敵好吃!!!!!尤其是有乾果的那一塊,一吃就吃得出來是用了靚麵粉 (後來在門外見到他們標榜使用日本 NIPPN 麵粉) 跟經過良好的發酵,因為麵包特柔軟的關係我覺得有像是日式的湯種麵包做法?(**純個人猜測**) 比同樣在高雄知名的吳寶春好吃太多了!!!

服務一般,需另加一服務費,即全單為 TWD$297,約 HK$72。除了餐廳的部分,他們也有兼賣一些外國進口的優質食材或是調味料,最重要的是,我覺得超好吃的麵包他們可以另外買走的!!遺憾是我當天較早前已經買了一大塊吳寶春的,一個人住吃不了那麼多,就沒有另外再買走了。

------------------------------

李氏商行 Lee & Daughters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
電話:07-333-3836 **不接受訂座**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8am~3pm,逢星期四休息
Official Site:http://lee-deli.co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ee-daughters-%E6%9D%8E%E6%B0%8F%E5%95%86%E8%A1%8C/214330135247123?fref=ts&ref=br_tf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