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篇 2015 (四) 京都親子丼 No.1!八起庵

話說某天晚上我們決定到高島屋血拼,晚餐就索性在百貨公司的美食層簡單吃。

IMG_9336
P 姐帶我們去了這家叫做「八起庵」(讀:Hachikian) 的吃親子丼,本店也是在京都 (丸太町) 的八起庵,始於1970年,網路上被譽為京都親子丼第一名!!除京都高島屋分店外,橫濱高島屋也有八起庵的分店。Tabelog 上本店評分達 3.55 星星,高島屋分店則為 3.19 星星。

IMG_9329
這家店使用的雞和雞蛋,均保証選取來自京都八瀬大原及滋賀安曇川的養殖場,雞能在大原那麼優美的地方成長喔,比香港人住的還要幸福 (哭哭)。這裡的餐牌上選擇不多 (從來好吃的就不用多選擇),而且十之八九的客人獨沽一味就點他們的親子丼,附麵豉湯跟漬物。

IMG_9325

IMG_9332
這照片完全就是 Food Porn 啊!!!!(如果我是大半夜貼圖的話一定給罵!XD) 我覺得,親子丼這回事蛋汁的那個生熟度絕對是勝負的關鍵,八起庵可以說是絕對完美!!而且我喜歡這家店的調味不會特甜或者特鹹,雞肉特嫩,絕對沒有甚麼雪藏雞劣質血 / 雪味。加上那個超新鮮蛋黃拌一拌,這碗飯就給我極速扒光了。這樣大美味的親子丼價格也是極便宜,才不過是¥1,620,即約HK$103!跟香港的一比......又想要再哭了!

(之前寫過東京築地的鳥藤,見相關舊文,我覺得八起庵比鳥藤做得更出色。) (又話說,這次我終於吃到鳥藤的溫泉蛋雞屁股丼,好吃到一個點!!)

IMG_9323
除了親子丼,「鴨南蠻 (鴨なんば)」亦即鴨肉蕎麥湯麵也是蠻受歡迎的;當天我們來到則另點了這個日式雞肉燒賣 (好像是期間限定的?),也是出奇地好吃,不過價格則忘了。八起庵其實也有做一些其他的雞肉相關的料理,還有相關的週邊產品 / 美食發售,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官方網頁的介紹。

IMG_9334
門外放了一塊超巨型的粉紅岩鹽當招牌。

【交通】阪急電車「河原町」駅出,步至高島屋百貨店。

本店為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

八起庵 京都高島屋店 (はちおきあん)
電話:075-221-8811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西入ル真町52 京都タカシマヤ (高島屋) 7F
營業時間:11am~9:30pm (8:45pm Last Order)
Official Site:http://www.hachikian.com/
京都高島屋 Official Site:http://www.takashimaya.co.jp/kyot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