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篇 2015 (二) 好犀利!京漬物味わい処 西利

在京都這樣古風的城市,漬物這種傳承了古人智慧的美食絕對是來到京都的必食之選。在旅遊熱點如錦市場或是各大百貨店的美食層,都會見到有很多不同專門售賣漬物的店舖,每一家店都動輒百年歷史。

其中,「西利」可算是京都漬物最犀利的一家店之一 XD,在京都與及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很多分店,抵達京都的第一頓午餐,P 姐就帶了我和女友來到這家位於京都駅地庫「The CUBE (ザ・キューブ)」的分店,八月盛夏京都的天氣熱到瘋沒甚麼胃口,這樣清新的午餐來得正是時候。這家分店不只有售賣各樣的漬物,還有大圓桌讓客人坐下來慢慢吃。

各種漬物看起來都十分美味,眼花繚亂,我們仨最後都選了「京漬物御膳」(連稅¥1,620,即約 HK$101) ,裡面甚麼都有那都可以試一下嘛,一了百了!XD 米飯選用京都丹後產竹炭越光米,女友們覺得米飯比較硬了一點點,可能因為是當時碰巧剛煮起的關係吧?我本人則覺得還不錯喔!

無論是顏色賣相跟味道都很棒的各式時令漬物!簡簡單單的配白飯已經是一頓美膳。

還是第一次見到竟然會把漬物做成天婦羅,想不到是那麼小小的一個店,天婦羅本身也做得頗出色喔!炸衣非常的薄,看得出來就是酥脆,漬物鹹鹹酸酸的滋味完全減去天婦羅的油膩感,不需要蘸任何醬汁也很好吃。

我們三人也一致覺得中間有像三文治的加入了煙三文魚的蘿蔔漬物最好吃!西方的煙三文魚跟和風的漬物是意想不到的配合!

我個人來說則最喜歡這個定食的麵豉湯,這家店選了白麵豉煮湯,味道沒有一般紅麵豉湯那樣鹹,偏甜,裡面也加了一些京都料理中很常見的麩 (「滑潺潺」的東西),麩也做成了不同顏色跟形狀,就是麵豉湯賣相也很好看。我絕非麵豉湯的愛好者,但是這裡的麵豉湯就讓我回味無窮。

雖然說在這裡賣的大部分漬物都是素食,但也有像我吃的加入煙三文魚肉的非素食漬物,如果是素食者的話,記得要先跟店員事先問明白喔!

-----------------------------

京漬物味わい処 西利 (京都駅地庫 The CUBE 分店)
地址:京都駅地下 B1/F
電話:(075) 341-8181
營業時間:8:30am~10pm
餐廳部分營業時間:11am~7:15pm (Last Orde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