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de Out (港譯:玩轉腦朋友)》

近來看了最喜歡的一齣電影,必定是《Inside Out (港譯:玩轉腦朋友)》,跟身邊很多的朋友大力推薦要看,但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到該如何去寫這一齣電影。

這是一齣帶有回甘的電影,餘韻悠長。

InsideOut_PAYOFFposter10_1435800833
首先,我想不通為何會有大人帶小朋友去看,因為,這根本徹頭徹尾是一齣拍給成年人觀看的成年人動畫。我是特地一個人去看這齣動畫的,選擇正確,因為我在電影院裡面哭到眼都腫了。(又,找了很久才找到有一家是放 2D 英語版)

幾個住在 Riley 腦中的「主角」,分別控制她的感覺的 Fear、Sadness、Joy、Disgust 跟Anger,造型奇醜,那種簡陋的程度可以說是 Pixar 系列電影之中很少見的 (Sadness 的造型就是《Up》那個童軍肥仔變成藍色然後加上啦啦隊草球當假髮)。但想深一層,或許就是因為想要說的故事較複雜,正正需要這樣簡單的人物外型設定去當個對比。利用記憶小島去講解人與家庭、朋友、事業等關係也是個深入淺出的表達方式,非常聰明。

INSIDE OUT
這除了是一個有關小女孩踏入青春期成長的故事,還利用這樣的小故事去告訴你在失意失落時該如何去處理自己的情緒,或許我們都像 Riley,有些時候我們都會做了一些我們自己也不理解的決定,把記憶組成的不同小島摧毀。但其實也不代表這都是錯事,人生有起有落,有樂有哀愁,我們的人生都是有這些不同的東西組成,那些失意失神的日子,也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無需要去逃避或是刻意硬撐。

其實上面我寫的都是廢話,總之快點去看啦!我想每個人看了這齣電影都能帶走一點東西有點得著的。

素顏天使強烈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個多月,接二連三遇上很多讓我很煩惱和不快的事情,幾座不同的記憶小島相繼崩塌,「阿愁」(其實我是看英文版的,但叫她做「阿愁」又確實幾親切,好「地 (地道)」) 佔據我的大腦控制檯已經好一陣子,我也不知道她想要呆在那裡多久,也希望「阿樂」會快點回來。嗯,就這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