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Horror Story: Hotel》

好一段時間沒有追看電視劇了,終於回到黃金煲劇十月。

la
熱愛看恐怖電影 / 故事的我,是《American Horror Story》系列的死忠粉絲。雖然上一季《Freak Show》整體讓人失望得不得了,而且 Jessica Lange 戲份多到實在讓人覺得生厭!但第五季感覺有望回歸強勢的第一季之感,因為今季加入首次拍攝電視劇的天后級人馬 Lady Gaga,飾演酒店的地下主人!在第一集中已經有親身上陣的激烈 4P 性愛 + 殺戮鏡頭!

maxresdefault
今季終於返回《AHS》簽名式困獸鬥,以一家在 L.A. 洛杉磯的廉價酒店 Hotel Cortez 作為主場景,據說靈感來自那家接二連三發生靈異命案 (包括著名的「藍可兒」案) 的猛鬼酒店 Cecil Hotel*,電視劇裡面的酒店當然是搭景,與之前幾季的懷舊風不同,今季回歸現代社會,亦穿插大量 80-90 年代的時裝和美術設計;其實美國的確很多這一類舊酒店 / 旅館,日久失修,仿彿時光就停留在1993 年似的。

*註:Cecil Hotel 現已更名為「Stay on Main Hotel and Hostel」重新營業。

american-horror-story-hotel-first-scene
看了四集,除 Lady Gaga 飾演的吸血殭屍 Elizabeth 外暫未有較突出角色,主線集中在警探 John Lowe (Wes Bentley 飾) 一家,John Lowe 的大兒子數年前在遊樂場神秘失蹤,從此 John 跟兒科醫生太太 Alex (Chloë Sevigny 飾) 感情起了變化,John 跟太太分居期間寄住於酒店 Hotel Cortez,目的是要調查與酒店有關的連串兇殺案。吸血殭屍 Elizabeth 是現任酒店主人,入住酒店的旅客多會成為她的「囊中物」,是一名雙性戀者。

ahsh2.0
反而其他的枝節角色寫得幾有趣,譬如酒店的唯一接待員 Iris (Kathy Bates 飾),愛子成狂,為了照顧被 Elizabeth 同化了的兒子 Donovan (Matt Bomer 飾)甘願留在酒店工作;癮君子 Sally (Sarah Paulson 飾),90年代死在酒店,後亦間接替 Elizabeth 工作。有變妝癖的 Liz Taylor  (Denis O'Hare 飾) 是 Bartender 也是酒店管房員工之一,常常聆聽 John 的心事。

還有前幾季都是飾演大好人的 Evan Peters,今季飾演 James Patrick March,是酒店的第一任主人,亦是惡名遠播的連環殺手,生前死後都以殺人為樂。Angela Bassett 則飾演 B 級片黑人女星 Ramona Royale,與 Elizabeth 是前度戀人的關係,因新男友被 Elizabeth 殺掉,決心復仇。

why-american-horror-story-season-5-hotel-is-set-to-be-the-darkest-season-yet-631583
四集給我的感覺,不知是否因 Lady Gaga 的關係,今集鹽花大灑,每一集都有露骨的性愛鏡頭。血腥場面亦比過往幾季更多,但《AHS》好看從來不是因為血漿或是鹽花,希望編劇寫好劇本,那才比較重要嘛。Halloween 萬聖節群魔亂舞的一集,都是每一季指標之一,可惜剛播映的《Devil's Night》,只覺甚是沉悶,而且戲份一半集中在一些無關痛癢的過鏡角色身上,實在令人大失所望。

暫時仍然會繼續追看,因為沒有甚麼新(美)劇好追啊!另一齣在追看中的是日劇《大人女子》,有空會再寫寫介紹。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ericanhorrorstory/?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