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円的愛》

WARNING:內含劇透,不喜勿讀。

100 Yen Love Poster
最近這幾天連看了好幾齣電影,分別是因為「陪太子 (我七歲的姪仔) 讀書」而看的《電影版妖怪手錶:誕生的秘密喵!》,拖拉沉悶到我忍不住睡了15分鐘的《The Little Prince (港譯:小王子)》電影版,還有我以下要寫的《100円的愛》。

看電影預告,還以為又是例牌到悶的熱血勵志片 (還得一邊流淚一邊奔向夕陽那種),甚至還有錯覺以為是日本女版《激戰》,還好,完全跟想像中不一樣;最少,沒有出現偽毒 L 歌手拿下我最喜愛男歌手獎項那樣誇張又荒誕的情節。

HYK_0303
HYK_0655
安滕櫻飾演的齊藤一子根本就是翻版「阿源」,三十二歲的肥中女一子生活頹廢終日無所事事,終日宅在家裡打機,與家人鬧翻後離家出走。為生計到100円店打工,遇上常常來店裡買香蕉的拳擊手祐二 (新井浩文 飾),祐二無固定職業和住所。某天祐二給一子拳賽門票,一子看過拳賽後對拳擊產生興趣。一子愛上祐二,但祐二自覺是「無雀腳仔」,搭上賣豆腐的少女就拋棄一子。化失戀為力量的一子,決心步祐二的後塵走上拳擊擂台......

6
電影拍得流暢自然,劇情不失實,熱血但不離地。我尤其喜歡一子跟祐二相處的那幾段,其實愛情線佔的篇幅不算多,譬如祐二會對突然賣萌的一子說:「不要裝可愛,小心我會打死你。」或者因為看到另一美女就變心把一子丟下,後來發現內心還是惦記著跟他同病相憐的一子。安滕櫻作為從頭帶到尾的女主角,完全是捨她其誰。這角色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又是床戲 (還要露點) 又是打戲,絕對需要一個演技精湛的女演員才演得來,她把這個角色的特性充分發揮,入骨入血。

安滕櫻為了拍攝這部電影,特意在拍攝前接受了三個月的專業拳擊訓練,到拍攝期時又增磅成劇中的頹廢肥中女,但因為電影是小本經營拍攝,拍攝期只有十天(!),她又在這十天極速變回原本的拳手身形!!安滕櫻還笑說以為自己會死掉!好厲害!!

《100円的愛》港版電影預告片

有男性朋友大呼感動看到哭,我沒有哭,不過看完之後好想再重拾 Kick Boxing (作為一個胖的中女看到另一個胖的中女很難不自我代入......)。我也好久沒有再戴起拳套了.......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送上的優先場門票,電影將於1月7日上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