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客棧

IMG_3819
奧海城有家來自新加坡的過江龍餐廳「樂天客棧」剛開業,公關公司邀請我去試菜。年前其實我就有試過同一集團在銅鑼灣賣七彩小籠包的另一家餐廳,不過老實講我覺得水準普通過普通,就未有撰寫食評。(不難吃,但又算不上好吃的最難寫。) 這次來「樂天客棧」,可能是無期望之下,反倒甚有驚喜。

IMG_3817
環境光猛舒服,我和女友還得到四人卡座,甚是闊落;我當日去餐廳前去了買旅行喼,當日拉著旅行喼去也不覺太阻礙。如果是有小朋友的家庭,或者是推著 BB 車的話,這家餐廳是個不錯的選擇。

IMG_3752
送客人吃的酸甜小番茄,清新舒服,是個不錯的開胃菜。

IMG_3758

IMG_3761
先點一鍋老火靚湯,「原盅藥材燉雞湯 (HK$158)」,煲湯這回事料足火喉夠就好,樂天客棧的湯我覺得做得非常不錯,很夠火喉,而且還細心地用了小火爐在桌上溫著,現在大冷天也不怕湯會冷掉。

IMG_3800
同行的女友胃納連接了二次元空間,先幹掉一鍋湯的她 (上面那鍋我只喝了一碗半),再點了這鍋「乾貝菜膽燉竹笙燉湯 (HK$168)」,經理說這個湯也很受其他客人歡迎。個人來說更喜歡這個竹笙燉湯,相對清淡一點,喝下去喉頭也很舒服。

IMG_3781

IMG_3780
「家鄉滷元蹄 (HK$118)」據說是這家店的必點菜式,一大鍋的元蹄同樣有小火爐溫著上桌;花上六小時去滷煮完全沒有油膩感,元蹄都炆得軟腍,點這個下飯菜當然得點一大碗白飯。

本來想點另一道招牌菜「扣肉包」但據說那個特別從新加坡運來的包子賣光了,所以試不上。

IMG_3798
因為當日點的菜太多,我竟然拍漏了照片!!右邊那碟「菜圃蒸銀鱈魚 (HK$158,小)」是我的推薦菜!銀鱈魚是真的銀鱈魚,這句話不廢話啊,因為有很多店為了省成本現在都用油鱈魚來裝高級扮銀鱈魚,但無論是食味跟魚肉的質感兩者都差很遠。用菜圃蒸的做法也是第一次吃,鹹香的菜圃平衡了銀鱈魚的甜膩。

IMG_3786
在 Menu 上看到這道「咖啡脆雞 (HK$86,小)」覺得很有趣就點了,的確帶點咖啡的香味?是下了 espresso 去醃的嗎?加上帶甜的醬汁,和炸雞配合起來味道也蠻好吃,但當日雞塊本身炸的有點乾。

IMG_3766
問經理有甚麼好吃,他推薦這道「手工海鮮豆腐 (HK$58)」,香口的菜的也很難不好吃的,就是利用了不同的蔬菜切碎混豆腐先蒸後炸,做功繁複的一道菜。

IMG_3797
這個也是經理推薦的「手工蝦棗 (HK$68)」,喜歡吃芋泥的我也蠻喜歡這一道,但因為是炸物不能多吃,如果是人多的話點這一道就剛剛好。

IMG_3791
蔬菜也得吃一點,「南洋參巴空心菜 (HK$68,小)」,空心菜當然就是通菜的意思,參巴醬 (Sambal) 星馬一帶都很流行,材料就是各樣的蒜頭辣椒等香料跟蝦米炒成,香香辣辣的用來炒通菜甚為惹味。

IMG_3772
必須要讚賞一下這兩杯「蘋果荔枝凍茶 (HK$28,後)」及「接骨木花蜜瓜凍茶 (HK$28,前)」意外地調得好喝,接骨木花做的飲料香港比較少見啊 (IKEA 倒是有賣 XDD),不過我那個杯子裡面找不到蜜瓜的痕跡?是忘了放嗎??^_^"

IMG_3805
甜品方面則試了「三色桂花斑蘭糕 (HK$26)」,賣相十分精美,而且 HK$26 有 6 件感覺好像好划算,可以幾個人分享,再試更多其他的甜品。

IMG_3814
最後再加上一個酸甜口味的「酸柑香茅凍 (HK$26)」作為解膩之用,甜品的話其實我很喜歡吃啫喱,因為不會有飽滯感之餘,又解決了我想吃甜的慾望。

設加一,買單約 HK$1,155,不過我得明確說一下,因為是來試菜,這裡點的份量足夠四至五人食有餘 (吃不完的都有外帶拿走不浪費)。另外,「樂天客棧」在馬來西亞及印尼都有分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想說的是,因為有關方面是安排我和朋友自己去試菜,是次未有公關同行。當日餐廳的經理 (明顯地因為知道這是來試菜的關係),招呼都非常殷勤又有禮貌。

但是,還是不足以蓋過當日發生的另一件事。話說當日我因為知道自己跟友人會遲到 15 分鐘,就先打電話到餐廳想改晚一點預約時間,哪知接聽電話的「非本地口音廣東話」女士非常不禮貌,除了語調粗魯之外,她先表示餐廳五位以下不設預約 (吓??),再來就說無見到我的 Reservation,我表明是公關 / 市場部方面已代為預約來試菜,可以先查清楚再回覆我。她只一味推說不知情,並表示「你咪照嚟囉,你嚟到都係要等㗎啦!」然後掛了我的電話!總之,整個對話都甚為不愉快。

三不五時都會收到邀請到不同的餐廳試食,對我來說我其實不需要特別有甚麼額外照顧服務 (我個人來說好怕當些甚麼 VIP 眾人焦點),反而平常心看待可見真章,當我撰寫食評時可作更持平的評分。譬如說,是次例子就見到這家餐廳「平常服務」的水準,故希望有關方面多加留意。

--------------------------------

樂天客棧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UG樓UG09號舖
電話:2177 0760
菜式:中菜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am~10:30pm
Official Site:https://www.paradisegroup.com.sg/cn/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radiseGroup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