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ater Horizon (港譯:深海浩劫)》

看到男主角是麥克華堡 Mark Wahlberg 你知道代表甚麼嘛?代表可以不用帶腦袋看電影。

至少我以為是這樣的。

知道電影是在說有關鑽油台大爆炸的故事,心想應該都是那種爆爆爆然後如何逃出生天的電影;的確是這樣的,不過這些爆爆爆的場面大約僅佔電影的 30% 左右。而其餘的 70% 都是用來鋪排或者解釋為何鑽油台會爆炸。

很坦白的說,對於鑽油台甚麼的科學知識,基本上就是零;其實我相信導演都知道有百分之九十的觀眾都跟我一樣,所以電影一開首,就利用男主角的女兒用汽水罐當道具,企圖深入淺出的解釋鑽油台為何會爆炸的原因。後來又再利用各位演員,利用較深入的方法去解釋人為事故的原因。簡單一點去理解的話,就是地底的氣體谷爆,經過鑽探導管上升然後引發大爆炸。鑽油台整個架構就有如孤島一樣,基本上真的是九死一生。


《Deepwater Horizon (港譯:深海浩劫)》港版預告片

《Deepwater Horizon (港譯:深海浩劫)》這電影是改編自真人真事。2010年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全球轟動;當時英國石油公司 (British Petroleum,電影中只簡稱作 BP) 聘請瑞士鑽探公司 Transocean,操作名為「Deepwater Horizon」的鑽油平台,在美國墨西哥灣外海開發深海油井,以鑽探技術採掘海底石油;然而因為人為錯誤 (電影中有 BP 的管理層堅持在沒有做好檢測的狀況下繼續鑽探),鑽油台甲烷洩漏引發大爆炸,造成11死17傷,更導致嚴重漏油事故,釀成史上最巨大的海洋污染及生態無可補救的地球生態重創。美國總統奧巴馬曾指責墨西哥灣漏油的影響如同911恐怖襲擊,兩者均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不過我本人對這件漏油事故已經沒有甚麼印象,抱歉,地點 / 時間也真的太遙遠,以上資料都是電影公司提供的。

男主角 Mark Wahlberg 飾演的 Mike Williams 而至各個角色,全部真有其人,當然如原版相不相似則是兩回事;譬如真人版的男主角太太,就絕對長得不像 Kate Hudson 了。Mark Wahlberg 也恰如其分的演一個機械工程師.......好吧這是我的個人偏見,怎麼看他都不像那麼聰明啊!說回我較期待的爆炸場面,比我想像中拍得好,也沒有刻意煽情;爆炸的部分也拍的相當緊湊,前題是你要先忍受前面 70% 的「科普時間」,基本上用來 Kill Time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的電影贈票。

p.s. 港版譯名是完全趕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話說,最近也看了另一齣的真人真事電影《Snowden (港譯:斯諾登風暴)》,可惜當天本小姐狀態欠佳,大約只看了30分鐘就呼呼大睡,一直到結尾看到真人版本的斯諾登登場才睡醒,所以我完全不知道那電影是在講甚麼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