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6 (一) St. Regis Macao 澳門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

說到去澳門旅遊,大家的印象都離不開澳門有很多又新又大又漂亮的豪華酒店,但早幾年受某國人民旅客的影響,酒店的房價一度飆升至一個極其誇張的水平 (e.g. 周末某五星級酒店房價從澳門幣二千升到六千一晚還是供不應求);還好今年該國旅客受「打貪」影響驟減,酒店房價終於回落,而且為了要挽回各國旅客的興趣,更是大幅度劈價,非常抵住!今個星期,我會為大家介紹今年內我住過的其中幾家澳門酒店,與及一些澳門食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由 St. Regis Macao 提供)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在七月底的時候,入住了剛開業滿一年的「St. Regis Macao 澳門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認識 St. Regis 這個名字,當然是因為那家開在紐約的總壇。澳門這家分壇開業以來風評不錯,客人也以各地西方遊客為主,少見說普通話的內地旅客。

在一片金碧輝煌的澳門酒店裝修來說,St. Regis 走較淡雅清麗的路線。當日我入住的是最基本的「豪華客房」,但都已經有約 550 呎。舒適這個是最基本的了,不過 St. Regis 賣的是他們的管家 (Butler) 服務,所有的客房都有專屬管家,以往只有最高級的套房才有的服務,St. Regis 可以做到所有的房間都有一個專用 Butler!

現在我住酒店,第一時間在房間裡面就是找找床頭有沒有電插座,有的話,加分,如果是 USB 的話,再加分。這裡兩款都有,絕對值得一個讚!

Speaker 不是一個必須品,如果有,也是屬於加分點,這裡用的更是名牌的 BOSE 呢!

送客人的水果盤也非常豐富,還有酒店經理給我寫的手寫卡片。

就是拖鞋也有細心的分為男客人跟女客人用,連鞋撐也同樣是分男女裝,十分貼心。(不過當日我只有一個人啦~)

浴室夠光猛,還有 TV-in-the-Mirror,可以一邊化妝一邊看電視。

衛浴用品則是法國的 Laboratoire Remède,這個品牌是專門做抗衰老產品的,不過我想一般的衛浴產品是沒有抗衰老的功效啦。(笑) 如果喜歡的話,酒店的網店也可以買走這個 Bath Set!

作為長頭髮的女生,一個強力的風筒乃是必須的!這裡用的是非常好用的 Hair Salon 級別的瑞士 Valera,而且還是有負離子修護的,就是旅行也能繼續保持美美的造型!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不錯啊,是對面的巴黎人的巴黎鐵塔,很開揚!

晚上也沒特別外出,真的太睏傍晚工作完畢就倒頭大睡到 9pm 多才起來,在房間點了 Room Service 吃了份 Club Sandwiches,也十分不錯。

澳門 St. Regis 只有一家餐廳叫做 The Manor,全天候早午晚三餐供應各國不同的美食。當日我都有跟其他的傳媒及博客朋友,一起吃了頓午飯;不過因時隔有點遠 (er.....好幾個月了我知道啦!),細節都實在記不起了,獨獨記得我吃了好幾塊這個非常美味的和牛牛扒!嘻嘻~ 「宮崎A5和牛西冷牛扒 (Miyazaki Wagyu A5 Sirloin)」MOP$468 / 200g,用的都是日本黑毛和牛。

還配有不同的鹽跟芥末,跟專業的扒房沒兩樣。

因為睡得夠,第二天早上起來還有時間吃早餐,兼且去了趟泳池曬太陽!

除了泳池,酒店也有健身室,不過那個我就沒時間去了。(照片有放在 Instagram 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過我當天過去,其實是要去看一場婚宴展覽兼 Fashion Show「Celebration of Love」,是澳門 St. Regis 跟同樣位處金沙城的「澳門喜來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 Sheraton Grand Macao」首次合辦。

當日的婚紗展也請來模特兒走天橋,與 Central Weddings (對,就是真的開在中環很貴的那一家) 合作,示範的都是各大品牌的高級婚紗。品牌包括 Monique Lhuillier、Bliss by Monique Lhuillier、Vera Wang、Anne Barge、Kenneth Pool、Christos 及 YolanCris。

接下來的這兩套其實都是指定國家的 St. Regis 跟 Marchesa 合作的聯乘系列,全部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都是特別為了 St. Regis 而做的。(港女一般只認識 Vera Wang,其實相對淡雅的 Vera Wang,我個人來說更喜愛手功更精細、設計更華麗的 Marchesa) 譬如這一套就是「The St. Regis Mumbai 印度孟買瑞吉酒店」的特別版!

這一套是「The St. Regis Punta Mita Resort 墨西哥納亞里特瑞吉渡假村」的特別版!想了解更多的話,可以到「http://stregis.com/MARCHESA」。

當天確實看了很多不同的婚紗,如果是一般的雜誌文稿,寫到這一段大概會說「讓筆者也興起了結婚的念頭啊」之類的說話吧!雖然婚紗確實是美到冒泡,但我本人完全不受這個影響,某人大可放心吧!(笑)

當天的婚宴展覽最別開生面的環節是安排了史力加 Shrek 跟 Princess Fiona 載歌載舞 (我有朋友暱稱就叫 Princess Fiona,當時立即想把照片貼在 Facebook 然後就 Tag 她!),如果喜歡夢工場的動畫人物,澳門 Sheraton 酒店可以把《Shrek 史力加》跟《Kung Fu Panda 功夫熊貓》,甚至是《Madagascar 荒失失奇兵》的動畫人物都安排在你的婚禮上助慶表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照片由 St. Regis Macao 提供)
最後當然是房價,酒店本身為慶祝開業一周年,剛推出了不同的優惠 Package,其中我個人最推介的是這個「豪華住宿套票 」(MOP$1,812起),除了基本的一晚豪華大床客房住宿The Manor 雙人早餐,還包括香港至澳門單程頭等艙雙人船票單是這個船票雙人來回已經值約HK$1,200 (*以金光飛航,頭等來回香港澳門氹仔計)!

除此之外,亦送包括 The St. Regis Bar (見圖) 澳門特色 Bloody Mary 2 杯、及 The St. Regis Bar 雙人份下午茶!完全超值!!!

據說,Bloody Mary 這個很受歡迎的 Cocktail,就是紐約 St. Regis 的 Bartender 大神 Fernand Petiot 先生於 1934 年調配出來供客人解酒用,當年的 St. Regis 晚晚都是來開派對的喝到眳盯大醉的客人,一杯由 Vodka 加上番茄汁調製的特色 Cocktail,確實有醒神之效;每家 St. Regis 酒店都有自己獨特配方的 Bloody Mary,澳門 St. Regis 的這杯特色 Bloody Mary,還送了一個葡撻!

「豪華住宿套票 」預訂日期為即日起至12月31日,入住日期為2016年12月1至31日。

想立即預訂或了解更多資訊,可到官方網站「http://www.stregismacao.com/first_anniversary」或致電 (853) 2882 8898 查詢。

--------------------------

St. Regis Macao 澳門瑞吉金沙城中心酒店
地址:澳門金沙城中心內
電話:(853) 2882 8898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