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6 (二) 坤記餐室 A Vencedora on Rua do Campo

去澳門多數是因為工作,近幾次都少留在酒店以外的地方,難得跟 K 來澳門渡小週末,就有機會多試酒店以外的餐廳食店。可惜的是,最近兩次吃到的都有點「被坑」的感覺,不知是否因為慣了招呼內地客,以為可以用同樣招數招待所有客人。

這家「坤記餐室 A Vencedora on Rua do Campo」是隨便在 Openrice 找的,因為當時在大三巴附近,想說有甚麼在那一帶好吃而我又未吃過的葡國菜可以試一下。主要吸引我的原因有二,一、是家老店,現任老闆的爺爺在葡國餐館學得一手葡菜,於 1918 年創業,澳門少有華人經營的葡國餐廳;二、不用走太遠,當時很累。

門口樣子有點奇怪,還以為是賣茶葉 / 或者瓷器的,很容易路過走漏眼。裝修則是一般的街坊茶餐廳,座位也排得有點擠。但人客倒是絡繹不絕,有約九成滿,看樣子都是熟客,坐下來就知道要點甚麼,很熟「架步」會自己去取橄欖油之類的。


因為沒有做甚麼資料搜集,不知道這家店招牌菜是甚麼,一眼看到餐牌上有這道「乾免治薯粒蛋飯」(MOP$56) 就決定要點,可惜上桌時單說賣相已經讓我很失望。洋蔥粒多過牛肉粒,沒怎麼調味,炸薯仔粒炸的過火太乾,還好有隻半熟蛋拌一下,還是勉強可以吃完的。

同樣是「乾免治牛肉飯」,我之前也有介紹過的氹仔「喜蓮㗎啡」做得比這家店好吃 2046 倍 (見相關舊文)。

「葡式燒雞」(MOP$60,1/4 隻 或 MOP$120,全隻),兩個人就只點了四分一隻雞,不過因為份量有點小看起來有點寒酸,旁邊伴了幾件早烤好了一百年的薯仔。一咬下去已經知道是雪藏雞,燒雞底下一整碟都是雞汁,燒雞但雞皮不是脆的那種也讓我有點意外 (不過,葡國菜我識條鐵,可能這樣才是正宗),薯仔泡過雞汁後有比較好吃;我不能說這碟雞難食,但說是好食則說不上,而且這個價格在這種環境來說,我會比較有要求。

雖說這裡標榜家常菜,但這一道「葡腸庵列蛋」(MOP$41) 真的有點家常得太過,似深夜想吃宵夜時拿雪櫃的剩菜做的急就章,但已經是當晚來說比較好吃的一道。甚麼味道?就是薄薄的煎蛋,然後有幾片切了絲的葡腸,後面有三顆好可憐的橄欖,就這樣。

看桌面上的報導有大力推薦的「無花果茶」,索價 MOP$15 / 杯,但其實是沒有甚麼味道的,雖說是店家自己煲兼聲稱無添加,說是以無花果葉跟普洱茶葉沖之,但只有水味沒茶味,簡單來說就是一杯帶微甜的水,實在有點兒欺客,可以不點。

不設加一,埋單 MOP$172。餐廳會送的小餐包,因為吃不下,讓侍應沒有送。

其實點菜的時候旁邊有個大叔一直在催促,或者不斷建議點貴價菜式,十分沒有禮貌,也讓我相當反感。食物水準方面......就當是因為我沒點到招牌菜吧!單以葡國菜來說是便宜的,但質素加上環境來說我會說 C/P 值不高,總之整體來說經驗不甚愉快,不推薦。

----------------------------

坤記餐室 A Vencedora on Rua do Campo
地址:新馬路水坑尾街264號地下
電話:2835 5460
菜式:葡式
時間:11:30am~1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