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6 (三) 澳門大利來記豬扒包

看到標題,我知道你一定會想「吓?大利來記都還要介紹嗎?」,這是另一頓跟 K 在澳門的隨便吃,同樣是有嚴重「被坑」的感覺,寫出來主要是想警惕大家。

話說當夜我跟 K 去到議事亭前地噴水池附近,本打算去吃 Isaac 的三文治,但原來 Isaac 是星期一公休的;但又因為不想吃太飽,這時看到有個阿姐在派傳單,我就說不如去吃豬扒包,然後就隨便走進「大利來記」在那邊的分店。

阿姐放低餐牌,分為 A / B / C 餐,主角都是豬扒,不過用來夾豬扒的包就有四款選擇,分別是菠蘿包 / 豬仔包 / 多士方包 / 餐包。三個餐的分別主要是搭配的飲料不一樣,A 餐最便宜,C 餐最貴。但問題來了,就是這個餐牌是沒有標明價錢的,問阿姐,阿姐才會告訴價錢,一個豬扒包跟一杯飲料的套餐,索價 HK$66!!!!聽了之後覺得貴得驚人。即時覺得是否這是「海鮮價」的坑人黑店呢?後來發現應該不是,因為落單用的那張紙的確是有標明價錢,就是餐牌沒有。

我在牆上見到店家貼了一張「華田脆爆」的海報 (非原海報,在阿華田的官方 Facebook 專頁找到的近似照片),對此有點興趣,所以點了 C 餐。

我選了豬扒包跟菠蘿包的組合,請店家切開一半,賣相相當不討好。菠蘿包不新鮮,所以吃起來是腍的,還好豬扒也還可以,但這個價錢的話,只是「還可以」應該等於「不及格」吧!離開這店之後,發現對面的茶餐廳的豬扒包只賣 MOP$25 個,十級後悔。

此時,我的「華田脆爆」來了........嗯,只能說理想跟現實是完全兩回事。

K 說想吃炸午餐肉粒,當然這不是甚麼石破天驚之作,但以性價比來說,炸午餐肉比豬扒包的 C/P 值為高,這碗東西應該有一罐大罐裝午餐肉的份量,超市最少都賣 HK$20,這裡切粒炸過之後收貴一倍賣 MOP$45,倒還可以接受。至少,午餐肉不可能不好吃。

不設加一,埋單 MOP$111,絕對不推薦。(唯一好處是這家店有免費 Wifi 可用)

翻查我自己的 Blog,在 2009 年的時候原來我有寫過大利來記的總店,當時的消費是一個菠蘿豬扒包 + 一個雞蛋包 + 兩杯飲料,總數為 MOP$50。現在價格是當時的兩三倍,但有變得雙倍好吃嗎?當然沒有。

--------------------------

澳門大利來記豬扒包 (板樟堂巷噴水池 分店)
地址:澳門板樟堂巷12號AB地鋪
電話:(853) 2833 1209
菜式:澳門式 / 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