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豆仔

如果讓我的台灣朋友知道我花上比台灣貴幾倍的價錢去吃魯肉飯,應該都會給嚇到吧!

好幾次路過這家開在利園附近的食店,都被店裡面那燈管的字眼所吸引,香港要吃到「正港」(台語,意思就是真正的、不是冒牌的) 好吃的台灣料理,不知為何難過登天;看裝修似乎頗對味,店名又用上台語「阿豆仔」(意思是外國人),也頗有親切感。上週某日中午就襯工作完畢的空檔,去了吃個一人午餐。

時近兩點,已過了最旺的黃金時間,一進門就有位了。侍應先安排我坐沙發那邊,可是過不久又坐了一女生客人過來在我旁邊,覺得太擁擠,就問了侍應後換到近大門的位置去。

午餐時間只有套餐可選,但選擇都相當多,只是給這個價格稍為給嚇到。主食加小吃加飲料,HK$65 至 HK$75,同樣價格,在台灣的話是兩人到三人份的了。

我愛吃魯肉飯,也不作他選。「魯肉飯」雖說簡單,但要做得好吃,還是有點難度。曾經在香港吃過有家好吃的,但後來小店搬了之後,就再沒有吃到了。這家店的魯肉飯,是切成丁的大夥粒,是我喜歡的 Style (香港很多都只賣肉末狀的肉燥飯),還加上半顆鹵蛋。

賣相對辦,但食味則令人失望,滷的時間不夠,沒有豬皮滷煮過後的黏稠感,再說調味也太淡,也沒有該有的油香;蔥花也稍嫌太粗壯,吃到蔥的辣味。雞蛋也是滷得太死,米飯不夠熱也是另一大問題。

小吃選了「綜合滷水拼盤」,但無論食味賣相均與一般港式牛雜無異,完全沒有一絲台味。

奶茶是送的,但同樣問題,又是淡如開水,似是加冰後放了半小時被調稀了的那種味道。

服務一般,食物水準普通以下,了解這是銅鑼灣黃金地段,但這樣的午餐價格也真的略嫌太高,簡言蔽之就是「唔值租」,不會再光顧。

------------------------------

台南阿豆仔
地址:銅鑼灣蘭芳道19號地下
電話:2217 0520
菜式:台灣菜
營業時間:12nn~10:30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