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鯭 hi

近來的城中熱話,風流成性的富商 L 君有兩位女友,近日他為女友 B 下了多份報章的頭版廣告,宣佈與女友 A 已經分手。或許有感大限將至,深怕日後女友 A 會與女友 B 爭產,又留下上百億讓其子與這位女友 B 好讓他倆將來打官司之用。

富商在訪問裡面說,他覺得 A 貪得無厭,已經給了她超過二十億的資產;相反 B 一分錢都沒有問過他拿,生病的時候又照顧他,所以他反而會自動自覺付出。

人類是很有趣的動物,總希望別人來愛的時候,人家愛的不是他的優點;美女希望找到男人愛自己的內在美,富商希望人家愛的不是他的身家;我也認識有其貌不揚家住半山身高只有5呎6吋的男性友人,每次拍拖都真心認為女方是愛他靚仔和他的性能力。所有的「有錢佬」,都希望身邊女人愛的不是他的家財,但偏偏這位富商就最擅長用錢買愛情。

富商愛給女友們還有她們生的孩子買珠寶,買的全部都是價值連城的稀世奇珍。我不覺得女人會愛上這位富商有難度,富商賺錢能力(很明顯)一流,女人都愛有工作能力的男人,江湖傳聞也有傳富商脾氣不太好,帶點霸道的大男人也是有 Market 的;再說,富商來說這位 L 君出手亦非常闊綽,城中的另一位富商,身邊女伴帶的珠寶手袋都得問他媽借,要還的。

當年大美人跟 L 君的電話錄音傳頌至今時今日,#我真係恭喜你呀 再度成為流行用語 Hashtag,其實有沒有人想過,大美人不是(只)為錢,她是真心愛過這位 L 君的?沒有愛哪生得出妒忌,沒有愛哪會生得出佔有欲?為甚麼要妒忌一個「公司同事」?拿其他的男人做例子,希望男人對自己一樣好一樣「痴心情長劍」。(當然,那時候的 L 君好像還未離婚?這是後話。)

我不認為那位 A 小姐真如 L 君口中說的那樣不堪,真正會攻於心計的,不會出甚麼聲明說自己是人家的太太「劃地盤」;明知男人對爭風呷醋最反感,無疑自掘墳墓。A 小姐聰明多讀書,但謀略還是遜於有耐性的 B 小姐。B 小姐長一副娃娃臉,一臉無辜人畜無害;幹盡天下極品美女的 L 君,浮華過盡,就到人生盡頭的人生伴侶竟然是不算美人的 B 小姐,也讓很多花生客大跌眼鏡。

* * * * * * * * * * * * * * * * * * * * * 

真人真事。我認識一位 Y 小姐,三十年華,樣貌身材同樣平平,不能算是美人 (朋友品評:「做 Reception(ist) 都嫌佢唔夠靚囉!」),但讀書能力不錯,放洋留學,還懂樂理,而且人爽朗好玩;Y 不走乖乖牌路線,粗口密集程度可媲美沒有面對鏡頭時的黃霑。Y 小姐每次認識新朋友開口第一句是:「介紹啲老細嚟識下。」她可沒有撒謊,因為她是靠男人包養而活的。

從來沒有任何工作經驗,讀書是男人給錢的,住的地方也是男人給錢的,閒時洗費買衫通通都是男人給錢的。高級豪宅每月六萬的租金,是一個大陸老闆給她付的;大陸老闆不在,日常消費就靠香港的另一位老闆付,全身都是不同的高級名牌,就連整容,都是不同的男人付錢的 (但整了之後還算不上是美女,那是後話)。男人們都不是傻子,但幾個男人夾份供一個女人日常消費,就像搭「泥鯭的」一樣 ──「泥鯭 hi」,我不知道這是甚麼玩法。

我從來不會「藐」靠男人包養的女人,畢竟人各有志,社會笑貧不笑娼,通通只是供求問題。我有興趣的是為何這位不算是美女的 Y 小姐,有何板斧可以讓男人心甘命抵奉上荷包,金額還不算少,足夠包一個 model 仔有餘,model 仔最少看起來 C/P 值比較高。

二十歲時的 Y 小姐還可賣青春,現在的 Y 都有三字頭,但仍然讓男人死心塌地,或許吸引力就是她那種看起來不拘小節的個性,從不過問男方有老婆女友與否,play/pay m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而且男人都有競爭的天性,你付六萬?我就付夠八萬,看她最後跟的是誰。

說到底,無論是 B 小姐還是 Y 小姐,女人會耍心計才是王道。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