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 之 Lunch Actually

先說明一下,這一篇不是廣告,至少他們沒有付我錢。

下午的時候去了參加一個有趣的分享會。

相信各位中女們都有聽過 Urban Myth 都市傳說 之 官恩娜去參加婚配公司活動然後找到個帥氣牙醫老公 (最近還生了小孩) 的故事。而當日官 Ella 小姐去參加的正是來自新加坡的 Lunch Actually,2008年進軍香港,至今已有八年歷史。

我跟身邊的女友們都有討論過這個話題,不過大家的結論都是覺得,就因為那個是官恩娜嘛大佬!「如果我長得像官恩娜,當然也可以一擊即中啦!」這是我跟身邊的女友們的結論。

下午出席的分享會,就正正是由 Lunch Actually 的創辦人「Queen Bee」 Violet Lim 跟在座的媒體及博客們,從她多年的配對經驗分享一些我們都誤解了謬誤,譬如,如果你以為長的好看 (e.g. 官恩娜那種級數) 就會很容易有追求者那就大錯特錯了;就正正因為你長得好看,所以有很多人都會先入為主地以為你已經有男友 / 女友,所以最多人追的,往往都是那些看起來很開心 (pleasant) 的中庸之姿。也是,有誰會想要找個苦瓜乾當另一半?又不是在演韓劇。

分享會上,Violet 提到一些她給各位單身男女的求愛 Tips。譬如說絕對不要在 First Date 之前,就去 Google / Facebook 查探對方的資料 (關於這一點我個人來說有點保留,畢竟已婚男人扮單身「呃蝦條」的故事聽過太多),因為當你在認識對方之前,如果先看了對方的一些資訊,可能就會留下一些既定的印象,Judging Too Fast;譬如說你看到對方有一張喝個爛醉的 Party 照片就假定對方是個爛玩之人,也有可能這是他人生中唯一去的一個 Party 也說不定。總之不要太早下定論,我覺得這一點對人對事也都一樣。

也有很多人以為,港女都拜金,高收入的女生不會願意找低收入的男生做另一半;但事實剛好相反,據他們公司在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做的調查,香港的女生跟其他的地區比較,是最不介意找一個收入比自己低的另一半的 (不過我想亞洲地區還是有點大男人主意作崇,介意的應該是男方吧!)。反之,介意身高比自己矮的,或是介意對方禿頭地中海的,其實比例還比較高。

Lunch Actually 的服務,是安排男女雙方去吃一頓午餐 Blind Date,見面之前由該公司進行度身訂造的配對服務;大多數的參加者都是專業人士,或是有一定的教育程度 (公司會要求參加者出示學歷 / 工作證明,甚至是收入的相關證明),當然他們收費也不算相宜,某程度上亦應該杜絕了一些一心來玩瞎攪的人仕。

我是真的認識有朋友參加了這家公司的服務的,是個單身了好久的護士,外表也不算醜就是個普通女生。聽說她被安排了好幾次的相親,每次都是嫌對方這個那個不好,而最後她有沒有經過這家公司成功找到男友 / 老公,這個我就沒有 Follow Up 下去了。

我是很怕當媒人給身邊朋友介紹男生女生的,如果對方幸福快樂的走在一起那當然不錯,但如果對方變成怨偶,那就得失兩邊朋友了。而且如果兩方朋友我都熟悉的話,也當然會知道對方的優點缺點,總覺得很容易就會躺進渾水去,不做媒人三代好這話不假。

無論是婚配公司也好、或者各式各樣的 Dating Apps,其實亦都不過是個平台。會不會遇上真命天子 / 真命天女,還是得看閣下的彩數。像上面說的那位女護士,最大的問題其實應該是性格吧!百彈齋主的她無論是參加甚麼婚配公司甚麼 Dating Apps,都很難找到男友的。我也認識有三十幾歲的中女朋友,是那種去了三次街就會幻想跟人家結婚生小孩的「天真嬌」,開口埋口就老在埋怨遇上不認真的男人。也認識有四十歲毒男只愛女神級數大美人 (是真的女神級別的),也永遠只能得到當兵 (或跑腿 或司機) 的這個「最佳位置」。

常說香港女多男少,不過我看自己身邊朋友,其實適婚年齡又是單身的,比例應該是一半一半吧!每個人選另一半的時候都有一定的條件,把這些條件都寫出來再細心的想一下,當中有一些不是 Must 的或許也可以將就將就?畢竟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



Official Site:https://lunchactually.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