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rl On The Train (港譯:列車上的女孩)》

因為《Gone Girl (港譯:失蹤罪)》(見相關舊文) 在全球大賣,這一齣《The Girl On The Train (港譯:列車上的女孩)》也被拿來相提並論;兩者的基本元素的確是有點相似的,懸疑,講女人被背叛。不過《The Girl On The Train》的精密度及不上《Gone Girl》的密不透風,我覺得整個架構其實更似湊佳苗式的類羅生門段落小說。


Emily Blunt 飾演 Rachel

同樣是借懸疑故事探討婚姻,那些看似幸福快樂的夫妻,其實是真的快樂嗎?三個女人作為故事的核心架構,看似毫無關連的三人,其實環環緊扣。Rachel (Emily Blunt 飾) 每天都會坐火車來回 Mahanttan,她喜歡在火車上看著她的舊居 ── 她與前夫 Tom (Justin Theroux 飾) 所住的房子,但裡頭已經有新的女主人 Anna (Rebecca Ferguson 飾),兩人還育有一個小女兒;舊居的隔鄰住了一對年青夫婦 Megan (Haley Bennett 飾) 和 Scott (Luke Evans 飾),男的英俊女的美豔,兩人看似非常完美恩愛,叫 Rachel 十分羨慕,覺得他倆有如真愛的化身。

一日,媒體報導 Megan 神祕失蹤,Rachel 記得她看過 Megan 跟別的男人在露台擁吻,於是自告奮勇落手調查......

Emily Blunt 在這電影裡面飾演一個酗酒的失婚婦人,電影的前半段都在落力地令觀眾以為她就是兇手,可惜故事越賣力就越容易穿橋,大約去到一半的時候已猜到兇手是誰。向來演技不錯的她這次要演的角色絕不討好,因為有嚴重的酗酒問題、加上未能掉低上一段的失敗婚姻,令這個角色看起來無時無刻都瘋瘋癲癲似的。


Rebecca Ferguson 飾演 Anna


Haley Bennett 飾演 Megan (好很索!)

演失蹤者 Megan 的那位 Haley Bennett 跟飾演前小三的 Rebecca Ferguson,劇情刻意安排她倆有著相似的外型,原本黑髮的 Rebecca Ferguson 亦被安排染成金髮,搞得我看了最少一小時才分到誰是誰。(對不起我辯認老外的能力很薄弱) Justin Theroux 演一個賤男,只能夠說他真的演得很好,因為真的很賤,而且是賤到盡頭的那種。


《The Girl On The Train (港譯:列車上的女孩)》港版預告

在電影院走出來,我問跟我一起看電影的 S 問覺得怎麼樣,她說「嗯,還好吧!」,我說「我很喜歡呀!」「就猜到妳會喜歡。」對呀,為甚麼不?因為只有在電影世界裡面,女人才可以盡情地對背叛過她們的男人復仇,喜歡用刀插就用刀插,喜歡拿玻璃樽爆頭就玻璃樽爆頭,無後顧之憂。

最後是多謝高登先的優先場邀請。

Official Site:http://www.thegirlonthetrainmovie.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