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東京⬌橫濱篇 2016 (四) 人生第一次看職業足球比賽!在橫濱看皇馬踢 FIFA 總決賽!

在紅磚倉庫 (見相關舊文) 離開之後,就在市營地鐵「馬車道駅」轉乘到「新橫濱駅」往「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 (日産スタジアム Nissan Stadium)」看球賽,其實這亦是今個東京行的主要目的。

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 (日産スタジアム Nissan Stadium)

眾所鳩知眾所周知,一般來說我是不看足球比賽的 (當然特別大型的賽事如世界杯冠軍賽還是會看),對足球也不是特別有興趣,因為對洋人也沒興趣的關係,就連女生看球賽必看的帥哥球員,也不能勾起我對足球的興趣。身邊人 K 是個標準球迷,為了讓我也能感受一下大型球賽的狂熱,這次的東瀛小旅行,他還特地買了門票讓我一起入場去看!(K在傍邊說:「如果是讓妳獨自去 Shopping 我有可能損失更大!」)而對於所有未知 / 未體驗過的事物,我作為標準的「好奇寶寶」,倒是相當樂意去嘗試一下。

球場的官方網站設計很貼心,有非常清晰的圖示指引教你如何從「新橫濱駅」步行至球場,不過就算沒看到也沒所謂,反正沿路都是大批的球迷,跟著他們走就可以直達。

Official Site:http://www.nissan-stadium.jp/index.php

從地鐵站出口一直走過來都會見到不少的攤檔售賣各樣的紀念品,譬如比賽隊伍的球衣、大塊的毛巾之類,時值大冷天,也有冷帽跟頸巾手襪等的紀念品。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可能晚了,最想要買的彩虹頸巾和冷帽都已經賣光了!

當日接連看了兩場賽事,分別是第三位爭奪戰跟冠軍賽

而我的人生第一次看職業足球比賽的經驗,就是奉獻了給世界級勁旅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VS 日本「鹿島鹿角」的 FIFA (國際足球聯會) 冠軍賽了!!!!因為是第一次看球賽,所以一切的經驗都很新鮮呢,現場氣氛也真的很 High,說實在也玩得很開心耶!(放心我絕對不是會一邊看球賽一邊追問何謂「越位」的白痴女友.......因為我根本不關心喔!XDDD)

可能因為安全理由,K 說這個球場設計令觀眾與草地的距離有點遠,中間有條像「護城河」的走道,防止人群一下就能衝到草地上。至於如何訂票?我不知道耶,因為不是我買的,但門票很貴就是了,每張要 ¥25,000 連稅 (即約HK$1,662)!!但位置實在很不錯啊!~

話說,如果肚子餓的話怎麼辦?現場有不少的美少女售賣不同的啤酒飲料跟下酒用的小吃,譬如圖中的這個炸麵線 (¥300,即約HK$20),鹹鹹脆脆的很不錯吃!或者是場內也有小吃部,但因為觀眾多,排隊時間要比較久,要耐心一點喔!我另外還吃了一個 Corn Dog 跟日式炸雞,也不錯吃的!

像我這次看兩場球賽時間有點長,可以預先在進場前在沿路的攤販買章魚小丸子、燒餅等的美食內進 (好像野餐一樣),帶入場是 OK 的!【溫馨提示】但要注意啊,飲料膠樽等全部都不可以帶進場內。(入場的時候門口會有安檢會被沒收)


其實我倆算是蠻幸運的,因為當日參與的球隊是日本的球隊「鹿島鹿角 (鹿島アントラーズ)」,作為「東道主」粉絲也特別熱情,現場氣氛好好啊!日本的球迷熱情得來又不會發生甚麼推撞的,還是保持禮貌。我還學會唱他們球會的會歌!玩很開心~~

當日橫濱天氣大約是 8-9 度左右,長時間在戶外又坐著不動,當然非常冷,所以要有足夠的禦寒衣物,頸巾、手襪、暖包都是必須的!(謝謝經驗球迷 K 把以上東西都帶齊我才沒有冷死) 說到拍照啊,我還(可能因為坐在第一行的關係)讓大會的攝影師相中!!!拍了照片放上官網!!這讓已經看過幾百場球賽的 球迷 K 恨得牙癢癢的,但後來我有找過官網又找不到照片,害我擔心了一整天照片拍出來效果如何。(......應該是因為效果不好才沒有放出來吧!XDDD)


最後還看到頒獎典禮啊!!!(看了一場球賽之後終於可以說得出來兩三個球員的名字了!)

以上就是橫濱篇全文了,謝謝各位收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