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推薦】Amazing Grace!12歲唱作人 Grace VanderWaal


好啦,我無追開這個節目,我知我好 Old News Is So Exciting;但早兩日第一次聽這個小妹妹唱歌,一開口,已經嚇到「嘴都 O 埋」!她是12歲唱作人 Grace VanderWaal,這首《I Don't Know My Name》是她第一次上《America's Got Talent》時唱的,自彈 Ukulele 自唱,歌亦是她的創作。看訪問,創作靈感只是因為「悶悶哋好得閒」;11 歲的時候她買了第一個 Ukulele,然後才靠看 Youtube 自學!!幾個月之後再開始創作她的第一首歌。

後來我在她的 Youtube Channel 亦有聽過這首《I Don't Know My Name》的錄音室版本,個人來說覺得 Live 版本比錄音室版本更佳。

這晚之後,Youtube 上面有大量的翻唱,一夜成名。歌詞旋律都好簡單,但她的歌聲有好強的感染力,是那種一開口會起雞皮疙瘩的感動。而且重點是,她只有 12 歲!!12歲的時候你在做甚麼?而最後她亦成為了第11季的《America's Got Talent》比賽冠軍。有趣的是,贏了比賽之後她就沒有再上學,改為 Home School 在家裡學習;比賽贏了的100萬美金獎金捐作慈善用途,部分則用來買了間樹屋 (Tree House) 給她自己跟姐姐。


而她在《AGT》比賽時亦唱了幾首不同的原創歌曲,這個片段是她所有的參賽歌全集。包括《I Don't Know My Name》(0:00)、Quarter Final 的《Beautiful Things》(4:29)、半總決賽的《Light The Sky》、總決賽時唱的《Clay》,與及 Encore 再唱了一次《I Don't Know My Name》。

她的 EP《Pefectly Imperfect》在 iTunes (Apple Music)、KKBOX 等都有得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