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ss Baby (港譯:波士BB)》

純粹是因為 Alec Baldwin 才入場。

說的是今個復活節檔期上映的《The Boss Baby (港譯:波士BB)》,OK,也有一點點原因是因為我是很喜歡 BB 跟小孩子的,看了預告之後,覺得應該會幾好笑,所以電影公司邀請我看優先場,就拉了男友陪我。


《The Boss Baby (港譯:波士BB)》港版預告 (英語)

有豐富想像力的 7歲小男孩 Tim (「蜘蛛俠」Tobey Maguire 聲演) 有個幸福快樂的家庭,父母對他百般疼愛,但幸福的生活卻隨著 Tim 的弟弟出生而被改變。Tim 的弟弟 (Alec Baldwin 聲演) 是個剛出生的小 BB,但這個 BB 卻與眾不同,他終日穿著西裝,帶著公事包。Tim 覺得事有蹺蹊,原來 BB 的真正身分是嬰兒公司的一個管理層,他來到 Tim 的家庭是為了執行任務......

我是《30 Rock (港譯:娛樂揸Fit人)》(見相關舊文) 的忠實粉絲,可是劇集完結之後,已經好久沒有看到 Alec Baldwin 了啦,非常想念那個一開口就勁 Mean、超自信又 Charming 的上司 Jack Donaghy,在《The Boss Baby (港譯:波士BB)》裡面終日穿西裝的小大人 BB 就活脫脫是老翻 Jack Donaghy。然而,對白不似《30 Rock》般夠賤,始終這是老少咸宜的動畫電影;問題又來了,這個 BB 在電影裡面的角色是個管理階層,於是他的很多對白其實都不算淺白易明,特別是與職場相關的笑料。Oh God!I miss Jack Donaghy!(不打算看港版配音版本,一來不喜歡阿 Bob,二來阿 Bob 跟 Alec Baldwin 完全不能相比。)

其實我也很喜歡 Jimmy Kimmel,不過他在電影中的角色做兩兄弟的爸爸,戲份發揮不多,整齣戲基本上就靠 Alec Baldwin 獨挑大樑。

至於讓小朋友看的部分,不外乎是一連串的追逐場面或者滑稽地跌倒之類,或者利用 3D 特效,做出會有東西迎面飛過來的感覺,這個嘛,6 歲以下的小孩應該還是會看到咭咭笑的。

電影其實略嫌拖拉,特別是追逐的戲份太多,而且整個大橋也是太 Predictable 太好猜,幸好整體氣氛夠輕鬆,戲中 BB 又幾可愛。天氣回暖的復活節假期,一家大細要躲在戲院涼冷氣這也是個 Kill Time 的好選擇,很喜歡片尾的選曲《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s Love》,能夠一家大細相聚的時光,其實都是因為有愛來維繫吧!

p.s. 很想要 Tim 床頭那個巫師鬧鐘!!應該會出真的版本吧?

Official Site:http://www.dreamworks.com/thebossbab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