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跟朋友聚會,結婚生仔買樓移民都是話題,畢竟不再青春年輕,30有6。

最近我的 Facebook 上面多了很多泰國樓盤的廣告,移民去 Bangkok 做大爺已經成為我與同輩朋友聚會時的討論話題之一,當一個只有 161 呎賣 300 幾萬的劏房樓盤都爭崩頭式熱賣,香港早不再是一個適合我等普通人居住的地方。300 幾萬,夠在泰國市中心地段買 3 個 300 幾 400 呎的豪裝單位,還要包裝修傢電。十年前你有想過街上操普通話 / 帶普通話口音的廣東話的人口會那麼普及嗎?大陸的殖民換血只會比大家想像中進行得更快。

阿媽老竇從來沒有放棄過希望見到我結婚生仔,結婚生仔是否人生必經的階段?或許是,或許不,結婚還比較簡單,但生仔,至少在香港有太多的顧慮,我不想自己成為那些會因為自己吃不得辣,而因為一碟炒貴刁是辣的就大吵大鬧的無理家長。

文字工作在香港從來吃力不討好,也得承認工作實在不順心,現在拍片是主流,但文字才是我所擅長啊!問過自己一千次為甚麼非得跟隨主流走,問題是你不跟隨主流走的話,你連開飯都成問題,文字價賤如地底泥。不幹了不幹了不幹了,想過無數次想要放棄,但說不寫不寫也寫了這些年。十二年,每次有那些好奇的公關 / KOL 小妹妹問我當了博客多久,她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我自己也驚訝自己竟堅持了這些年,又是為了甚麼。

保養再多還是會看得出歲月留下了的痕跡,從來對現在媒體追捧甚麼美魔女不以為然,像羅霖溫碧霞那樣保養得夠好對吧?但若穿上同一套粉紅色連身運動裝,還是會給旁邊「彈彈下」的雙十少艾比下去,而你或我也不會是羅霖溫碧霞。有一次見到街上一個女人,四五十歲的年紀,雖然身材還是相當窈條,穿一身少女火辣裝扮跟她臉上那略嫌濃厚妝容加起來甚至有點滑稽感,我跟當時身旁的朋友說,在我幾十歲的時候,記得提醒我千萬不要變成她那樣,但也可能換我是那年紀的時候我會羨慕她有那愛穿甚麼就穿甚麼的勇氣。

一切的不如意,確實。但還好身邊還有寵愛我的人,家人、男友、還有我的好友們,過去一年謝謝你們。今年最喜歡的生日蛋糕,一定是這個 KFC 炸雞蛋糕!(絕非廣告) 話說本人我非常愛吃炸雞,之前有見過外國有人用炸雞做了生日蛋糕放了在 Facebook 轉貼,好友 C 小姐記得我說過我想吃,於是今年就達成了我這一個小小的人生願望!謝謝你們不怕一班人一把年紀而且被四週的食客注視異相「老尷」,老實講從來未曾試過在快餐店開生日會,小時候家窮,路過見到其他小朋友在麥當勞搞生日會總叫我羨慕不已。要特別 Credit PY,圖中那個漂亮白色層架,還有所有的派對用品都是她特地帶來的,不是 KFC 提供的喔!妳辦事我總 100% 放心。

至於今年的生日也過得愜意,過去兩年的生日都在眼淚中渡過,非常不快,今年我決定把這個決定權拿回自己的手中,到高級酒店的 Spa 做個 Facial,過一懶洋洋下午,選了家喜歡的餐廳,換上一套新買的衣服,待男友放工晚上就來接我去吃生日飯,平平安安的過就是最幸福。啊,對了,順道把有些曾經以為是朋友的人從 Facebook 刪掉了。

寵愛自己的方式有很多,我從前也跟很多女生一樣,總認為甚麼節日生日要男人來寵愛自己才算過得好,要送花要禮物要燭光晚餐,要是你的男人懂怎麼疼你很幸福,但其實自己選擇怎麼過也可以過得很好,沒有人可以奪走你快樂的權利。

36歲的生日願望,希望我所愛的人都平安幸福。

Happy Birthday To Me!
Unknown 說...

happy birthday ! updating your blog is the first thing I do with my laptop everyday, please stay with us :)



素顏天使 說...

@Kaka Kwok 謝謝妳的支持~ ^^

Joe H 說...

最緊要活得開心,Happy Birthday!

素顏天使 說...

@Joe Hwu 謝謝 ^^

feline_Jodie 說...

2006年出來工作後一直有睇你個Blog, 由呢度學識好多網上shopping, 又會跟你介紹去試唔同既餐廳食譜,去旅行前又上黎睇下, 希望繼續睇到你update。
All the best!

素顏天使 說...

@feline_Jodie 多謝妳嘅支持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