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 AMMO

在香港要找一個環境浪漫舒適、菜式美味、價格不過份、地點交通方便的餐廳,可以說是難度 100%!我今年的正日生日飯,就陷於這個苦思之中,想來想去,最後還是回到金鐘的 AMMO

****【生日當天的 #OOTD】****
Something Borrowed Scallop Cut-In Sheath Dress HK$59 (!),
Gift Thanks to Zalora,按這裡直接買,
Una Diamond Earrings HK$1,700,
Gift Thanks to ARTĒ Madrid,按這裡直接買,
購買任何產品埋單輸入「BAPSFn」還有全單 15% Off

對上一次來 AMMO 已經是 2013 年 (見相關舊文),當日是公關邀請的飯局,從菜式到環境以至餐廳位置整個體驗都印象良好。所以是次環境照片欠奉,有興趣的請參看上次那篇舊文聽說 AMMO 最近換了個主廚,香港近年流行吃西班牙菜,這裡原本賣自家製手工意粉,索性轉型整個 Menu 換了,變成一家西班牙餐廳,那我又可以當一家新的餐廳再試過!

總廚 Jaime Nuñez 來自西班牙米芝蓮三星餐廳 Lasarte,Jaime 後來先去了 PMQ 的 ISONO,ISONO 結業後來到 AMMO;現在這裡主要做 Tapas,價格比起 ISONO 和 Lasarte 均親民得多。

西班牙菜,喝一杯 Sangria 可說是必需的!這裡有提供紅酒 / 白酒做的 Sangria,我跟男友兩人都分別點了一杯 White Sangria (HK$120@),Sangria 也是這裡的 Signature Cocktail。自己家裡做的 Sangria 就隨便拿紅 / 白酒加橙汁加罐頭雜果就是,這裡有專業的 Bartender 當然不止於此,首先白色那層是青蘋果泡沫,底下分別有白酒、VSOP、君度酒 (Cointreau)、桃酒跟橙汁,再加上新鮮水果,味道豐富有層次得多。

點好菜好先送上麵包,麵包外脆內軟,還是熱烘烘的;餐桌上只提供橄欖油,不過我覺得這款麵包口味比較淡一點,加點 Balsamic Vinegar (意大利香醋) 會比較好,要另外問到才會給的。


雖然說都是 Tapas,不過還是有細分為蔬菜、肉類、海鮮等,這個是「Fried Squid with Ink Mayonnaise」(HK$98),原本也沒甚麼特別,好吃是好吃但不過就是炸魷魚圈,但重點是那個墨汁 Mayo,提鮮度 100%!冒著把嘴唇牙齒染黑的風險還是得要吃!(約會請勿冒此風險,本人恕不負責)


「Spanish Tortilla Omelette with Chorizo」(HK$88),西班牙薯仔蛋餅 Tortilla 是一道我很喜歡的西班牙家常菜,這裡可以選有加香腸 (Chorizo) 或者沒有加香腸的,我就點了有加香腸的版本。這家店做的方法是把薯仔切成小粒狀,蛋漿應該另外混了高湯?質感是有點不一樣。在餐廳點這一道是因為做 Tortilla 實在好花時間,還不如在外面吃方便。

延申連結 -- 我做的西班牙薯仔蛋餅 Tortilla 食譜

整個晚上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道燉煮和牛面頰「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with Truffle Mashed Potato」(HK$188),和牛久經燉煮軟腍入味而不肥膩,還配以糖漬橙皮減低油膩感 (總之就是 Citrus 類的東西,不知道確實是甚麼),多吃也不滯口 (不過只有幾片,也不會多吃 XD),旁邊配以滑溜的黑松露薯蓉。相對於生日蛋糕,我比較喜歡多吃兩片和牛「面豬登」,嘻嘻~

「主食」就是豬肉飯「Pork Paella」(HK$158),香口濃味愛好者一定喜歡此道,飯粒軟硬適中,上桌的時候還是熱烘烘,不過豬腩肉粒調味略鹹。但無損我對這個豬肉飯的喜愛!

最後甜點點了一道「Catalan Crème Foam with Sautéed Pineapple and Caramel Ice-Cream」(HK$68) 兩人分著吃,整杯東西無論味道跟賣相都和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泡沫做得非常跟細緻綿滑,下面有薄薄一層的焦糖雪糕跟幾顆煮過的菠蘿;本人我不太好吃甜,所以這一道甜點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竹野內豐心想:「關我屁事?」)

食物一流,但還是有點投訴。首先服務不是很 up to standard,可能因人手不足,老實說侍應不算有禮,笑容欠奉,而且桌子也實在太小了 (見圖),桌子太小加上上菜太快 (全部菜式上齊是半小時之內的事........),er..........大家樂的桌子好像比這個還要大一點。桌子跟桌子也靠太近,不到一個手肘的距離,還好我跟男友不是甚麼 First Date,不然坐這邊談心也實在尷尬得很。當然「搶不到沙發」是因為我決定要吃這家餐廳是兩天之前的事,訂不到沙發靠窗的位置,建議訂那邊比較舒適。

整頓晚餐埋單連加一不到 HK$1,000,菜式美味 (雖然是 Tapas 但份量很足夠,兩個人都吃得有夠飽的),非常划算;飯後我倆去了平台散步拍拖,晚上人不多 (但蚊子多),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滿意的。

謝謝我的「竹野內豐」,嘻

延伸連結 -- 首訪 AMMO

------------------------------------------

AMMO
地址:金鐘正義道9號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地庫)
電話:2537 9888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12nn~12am
mato 說...

just FYI, BAPSFn code 有限價錢 (要夠$300) & can only used one time for each account.

cheers

素顏天使 說...

@mato 有啲咁嘅樹,等我同 ZALORA 嗰邊了解下先,thank you!!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