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好難食牛肉麵 (深水埗 店)

早聽聞大埔廣福村有家麵店,老闆在店外貼了張告示,寫明三不招待:「嫌三嫌四恕不招待」、「未買嫌貴自己返去煮」、「囉囉唆唆唔該過主」,規矩多多相當霸氣,還改了個名字叫做「好難食牛肉麵」。看傳媒報導,原來大埔分店被逼遷剛於上月底已結業,新店分別開在旺角跟深水埗,但沿用大埔的名字,就叫做「大埔好難食牛肉麵」。

這店以反面宣傳作招徠,也頗有趣,旺角店門外還放了新的告示牌 (見上圖,照片來源:高登),由「三不」增至「五不」,嫌貴、嫌慢、嫌少、趕時間、囉囉唆唆 都不招待,不過精彩之處乃是告示牌上的粗口,比舊店更霸氣。

不過深水埗店就比較方便我,於是這日就拉了男友來吃個午餐,看看到底有幾難食。新店為於西九龍中心 8 樓 Food Court,坐中庭的電梯一出電梯就會見到。時值午餐 ,但只有一個阿姐煮麵兼要做收銀,客人卻是從無間斷,難怪先寫明不要嫌慢。收銀阿姐倒幾好禮貌,也沒有粗口。也可能因為看了告示打了個底,由落單到煮好麵大約 20 分鐘左右,只有一個阿姐工作都有這個速度,也不算真的很慢。

深水埗店一樣有五不告示,但可能因為要遷就這區的街坊多是新移民,雖然寫的是繁體字,但一變了普通話就不是那回事了,還以為自己上了深圳,最囉嗦的不是客人反而是這個告示。強烈要求店主用回廣東話加粗口,支持本土!

菜式選擇比我想像中多,單是牛肉麵都有 7 款不同的組合。還有其他小食如碗仔翅、咖喱魚蛋甚至雞蛋仔和夾餅,只能說真是生意難做。

不過,無論口講到有幾霸氣都無用,要是麵真的做得難食的話,相信它都好難開分店吧,對不?我點的這碗是「牛魔王麵」(HK$48,中碗 1 人份),看新聞說有煎牛脷,不過這次來光顧就冇,三款餸分別是牛腩、牛筋還有牛肚。

台式風味的牛肉麵,先呷一口湯底,一喝已知是花上大量牛骨熬煮 (看報導說是加了大量藥材如淮山、杞子、龍眼肉),也沒有劣質的肉臊味 (也是看新聞才得知是用了較貴價的美國牛肉),濃淡得宜,清甜不肥膩,你看湯頭也沒一點油,不輸台北不少的知名牛肉麵店。幾款配料都有煮到軟腍入味,個人來說最喜歡牛腩、牛肚次之,加上酸菜,大量的蔥花減低濃膩感。麵條則似港式油麵,用來掛湯亦不錯,吃的時候要小心點,我就是「o雪o雪o雪」時弄污了我的淺色上衣。唯一小問題,覺得整個麵都不是很夠熱。

男友不大喜歡吃麵,原先想吃肉燥飯但阿姐話未煮好,退以求其次改點「牛腩飯」(HK$40),用小碗上,但份量都還可以的,大量牛腩汁撈飯,加上煮得軟腍的牛腩,很「麻甩佬」,我試了一點,覺得都不錯,這價錢來說也甚有水準。餐牌寫著「送油菜」,不知是否指旁邊那幾片生菜。

這「秘醬炒腸粉」(HK$30) 是店長推介,醬料有點像 XO 醬跟老乾媽那類辣醬的混合體,大量的料頭如蒜頭乾蔥等炒製,炒腸粉同時加了雞蛋一起炒,又撒了大堆蔥花,單看賣相都感受都有誠意,不要忘記我正身處全港最頹的 Food Court 之一。

只要是客人的話都送一杯蘋果水 (自助形式),甜甜的味道加上蘋果香,跟牛肉麵也十分搭。可惜的是每人只限飲一杯,我吃那個炒腸粉想多喝一點解辣都沒有了,要自行再買飲料。

至於有幾「難食」,我想你們看到這張照片都明白了吧!網上有很多罵評,覺得不外如是,又或者直說真的幾難食,但我本人倒相當喜歡,素顏天使推薦小店。

----------------------------------------

大埔好難食牛肉麵 (深水埗 店)
地址:九龍深水埗欽州街37K,8樓美食廣場
電話:TBC
菜式:港式

大埔好難食牛肉麵 (旺角 店)
地址:旺角上海街497號地舖
電話:TBC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