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灣 台中篇 (一)【西區】R-Star Cafe,IG打咭熱店!充滿幸福感的喵星人咖啡店!

最近有一則新聞是這樣的,報紙報導一家在旺角的樓上貓 Cafe,以無限時任玩貓作招徠,其另一「特別」之處,是這家貓 Cafe 的部分貓是殘疾的,乍聽覺得店主很有愛心,會收養這些殘疾貓。報導出街後,惹來大量網民評擊。報紙再作跟進報導,原來貓 Cafe 的前身是家寵物店,兼做私人繁殖名種貓。近親繁殖的貓多病痛,店主把者些病貓放在貓 Cafe,販賣殘疾,貓 Cafe 本身環境亦不算衛生,涉嫌病貓沒有做好隔離,還有可能會交叉感染。

我並不反對貓 Cafe,但也不特別喜歡光顧,有時間用來陪我家主子好過,尤其是香港的,店小擠逼,而且食物都特別難吃,不過這也是大部分樓上 Cafe 的通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一次去台中,入住「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酒店稍後再作介紹),這一區不是旺區,但碰巧酒店對面有家很不錯的 Cafe,裡面有幾頭貓,注意:是有家不錯的 Cafe 有貓,不是有家貓 Cafe,兩者是有分別的。因為看到這則新聞,所以先寫。

最先留意到這家咖啡店,是因為離遠就看到門外這個大大的白兔裝飾。

咖啡店有個漂亮的小庭園,是田園風的風格,女生來這邊都會瘋狂拍照吧?
(後來才知道這裡的確是台中其中一家熱門的 IG 打咭咖啡店)

來的當天早上颱風剛過,起床晚了酒店的早餐時間過了 (11點才出門),就打算在附近隨便吃點甚麼。室內明亮舒適的感覺,當下就吸引住男友了,就決定在這裡吃簡單解決早餐。

而我倒是給他吸引住的!!!戴著香蕉頭套顧店的貓店長叫做 抹茶,這表情完美演繹了甚麼叫做「眼神死」,牠好像很喜歡佔領這個門口位置迎賓。「💢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儘管笑吧!我明天就會毀滅地球的了!!」

才發現原來這家店住了好幾頭喵星人!(總共有 8 隻,我只見到其中幾隻) 作為貓奴的我就立刻丟下男友拿起相機逗貓去了。貓都住在這個大約有 200-300 呎的房間,這是貓的天堂吧!如果我是貓我都想住這了!有貓步天橋,還有很多貓的玩樂設施,而且很乾淨,雖然這半戶外房間沒有冷氣但一點異味都沒有,貓砂盤一貓一個,水機都是用電動的噴泉款,貓愛喝流動水。

可能因為常常有客人給牠們拍照,所以牠們都超會擺 Pose 啊!也完全不怕生。牠是 獅子,我一踏進房間牠就一直黏在我的腳邊.......

「快點開門呀人類!喵嗚~~」原來是因為牠想要出去啦😅,可是不行啊小獅!客人進去貓房的時候要小心不讓貓跑出去。

不知道牠的名字,就是懶洋洋的躺在一旁~

R胖 應該是我家積積的疏堂台灣親戚吧?嗚哇~~ 超像的!!
(這應該是因為積積真的長的太普通了.......小圖是我家積積)

因為是早餐,就隨便先點了個三明治,看一下好不好吃再決定點其他甚麼。還好也就只點了一份,想不到上桌的時候份量這樣大!!!!用藤籃上菜的「起司燻雞三明治」,裡面有新鮮炸起的薯條,一大杯的蔬菜沙拉,像這樣才 NT$199 (即約 HK$51),是我在香港完全不能想像的價錢。

作為早餐,兩個人 Share 就剛剛好了。而且不只拍照好看,味道也很不錯啊!!你看就是簡單的三明治,也用了兩款不同的麵包去做,烘的時候還加了點黑芝麻。薯條因為是新鮮炸起,特別好吃!

飲料也是有貓的元素,超可愛!!前面的是我的「卡布奇諾 Cappuccino」(NT$129、即約HK$33),後面的是男友的「焦糖瑪奇朵拿鐵 Caramel Macchiato」(NT$139,即約HK$36),不止賣相可愛,咖啡也沖調得甚有水準。

這家漂亮的咖啡店的 2/F 是家婚攝公司「栗子花栗子雞」(......好奇怪的名字) 的 Studio,就連佈置都充滿著溫馨幸福感。整家咖啡店都會可以讓客人在這邊拍照的!

一頓完滿的早餐,埋單加起來才NT$427 (即約HK$110),不設加一;看完這家咖啡店,只能夠說,在香港,無論做人或者做貓,都很可憐,唉。

--------------------------------------

R-Star Coffee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 101 號
電話:+886 4 2326 8385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10am~1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botstation2/

栗子花栗子雞 Record Studio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coedstudi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