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茜茜女人特集 (不斷更新)

從去年起芫茜的浪潮由日本席捲至香港台灣等地,一時間各種不同的芫茜產品都冒出市面。作為一個茜茜茜茜女人 (李嘉欣腔),終於可以光明正大高呼一句我愛芫茜!這一篇是為了我喜歡的茜零食作個紀錄,不斷更新。

暫時吃過最出色的香港茜代表,Urban Bakery 於今年6月中推出的這個加力茜牛 (HK$23@),Urban Bakery 的牛角包本來就做得很不錯,這個牛角包的芫茜不是只有少少 hea 在包面,密鋪平面的是芫茜+麵包糠混合物,牛角包裡面還有滿滿芫茜+蒜蓉餡料,放焗爐焗香才吃,現在我邊寫邊吞口水!!!全線 Urban Bakery 均有售,期間限定。

🍀 值指數:🍀🍀🍀🍀🍀🍀🍀🍀🍀,9個🍀!(10個🍀滿分)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UrbanBakery/

另一美味的香港代表,推薦鯉魚門紹香園的芫茜蛋卷,每件蛋卷都是人手新鮮製,都貼了一片漂亮芫茜。據說超好賣,我也是一次偶然路過碰運氣買到當日當店的最後一盒;因為很好吃的關係,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自己幹掉了一整盒。無圖 (下次再買的時候會後補)。

紹香園還有芫茜曲奇,但我並不特別喜歡吃曲奇,所以沒買。

🍀 值指數:🍀🍀🍀🍀🍀🍀🍀,7個🍀!(10個🍀滿分)

Official Site:https://www.walnut.com.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walnutshop

日本茜,美女好友蘇太太在日本買來送我的茜味爆谷,我兩日就整包 K.O. 了!不油膩,香口但味道不算濃烈,十分好吃!推薦!

🍀 值指數:🍀🍀🍀🍀🍀🍀🍀🍀,8個🍀!(10個🍀滿分)

日本茜,大伏。前一陣子 Circle-K 的芫茜節(?)時買下的,它其實是一包炸芫茜的脆片小食,首先賣相非常不討好,像一條條的貓屎。其次是質感,太硬,我吃了兩個月丟在雪櫃都未吃完。不過我試過捏碎用來加在 Taco (墨西哥薄餅),都算是一個不錯的新鮮芫茜代替品。約 HK$35/40g。

🍀 值指數:🍀🍀🍀,3個🍀!(10個🍀滿分)

日本茜,小伏,MEJI 明治出的青檸芫茜糖,加入了青檸味道感覺還好 (是打算做 Mojito 的節奏?XDD),但稱不上好吃,不知要吃到何年何月才吃得完。在網店 Ztore士多 買,HK$19.9 / 66g,直接購買可以按這裡:https://www.ztore.com/tc/product/coriander-candy-1015317#q=%E8%8A%AB%E8%8C%9C,非廣告。

🍀 值指數:🍀🍀🍀🍀,4個🍀!(10個🍀滿分)


(8月12日更新) 日本茜,勁得!S&B芫茜意大利粉醬,芫茜加牛油蒜蓉香口不會寡,味道不假似自己煮,而且勁方便,購自一田,HK$28/2人份,會回購。

🍀 值指數:🍀🍀🍀🍀🍀🍀🍀🍀🍀,9個🍀!(10個🍀滿分)

(8月20日更新)日本茜,阿部幸芫茜味脆條,HK$13.9 / 50g,購自 Market Place by Jasons。個樣好似好無嘢,但實情茜味滿滿!有驚喜!不過略鹹,只宜送酒。

🍀 值指數:🍀🍀🍀🍀🍀🍀🍀,7個🍀!(10個🍀滿分)

(8月20日更新)日本茜,Morinaga 森永芫茜味朱古力,HK$10.9 / 38g,購自 Market Place by Jasons。茜味朱古力驟聽起來感覺似有伏,打開包裝,賣相亦不吸引,但意想不到的是朱古力本身外脆內軟,朱古力極濃厚!!!好吃到停不到下來!大推。但茜味薄弱,適宜茜零食初心者。

🍀 值指數:🍀,1個🍀!(10個🍀滿分)
😋好味指數:😋😋😋😋😋😋😋😋😋,9個😋!(10個😋滿分)

(8月20日更新) 日本茜,嚴格來說這個不是零食,因為不設零售。昨日去了今屆「香港美食博覽2017」日本館參觀,只供業內人士試食場,所以就算我想買都無得買;這個是九州東北部大分縣產的產地直送芫茜醬,芫茜含量高達 65%!味道有點似我上面寫的 S&B 芫茜醬,可以拌意大利麵、夾餅夾麵包、包春卷、做沙律醬、炒麵.......一樣 OK!後面比較淺色的那個是 Basil 羅勒/九層塔醬,也是他們的暢銷產品。

一大包 1Kg,供應給食肆專用,芫茜醬是新研發的,也是日本芫茜熱潮下的產物。如果有食肆有興趣引入,可以跟 KUNIMIX くにみ農産加工 有限会社 聯絡。

🍀 值指數:🍀🍀🍀🍀🍀🍀🍀,7個🍀!(10個🍀滿分)

【冷知識時間】芫荽 (讀:圓須),又名胡荽、芫茜、香菜、鹽須,廣東話我會讀「圓西」,有人會讀「鹽西」,均通;台灣人叫香菜,英文叫 Coriander。

街市賣 HK$2 紮的芫茜 (註:2017年價格),便宜,但味道強烈,一如榴槤,愛者愛之,惡者惡之,永無中間點 (利申:我勁憎榴槤),據說是跟基因有關。芫茜是個搶鏡的 Side Cast,泰半時間只能當伴菜,除了滾芫茜皮蛋豆腐魚頭湯時可以擔正主角,大部分時間都只淪為餸菜的伴碟裝飾。

我有個朋友從來不吃蔬菜 (嗯,不知他是否有長期便秘),他唯一吃蔬菜的時間就是打邊爐的時候會另外叫一碟芫茜當蔬菜吃!是一整碟!說起打邊爐,有老饕朋友教用幾蚊芫茜頭加蕃茄和水做湯底的「清水邊」,加碟靚牛肉,出奇美味,我本人大喜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