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Room 104 (中譯:104號房間)》

剛於7月底開播的 HBO 美劇《Room 104 (中譯:104號房間)》,由 Duplass Brothers Productions 製作。集齊驚慄、奇幻、甚至喜劇等元素,每集約 30 分鐘,一集一個獨立小故事,容易入口;每一集的故事都沒有關連,所以也沒有不追看就看不懂的顧慮。是我最近用來電視「送飯」的良伴,誠意跟大家推薦。

《Room 104》的故事背景就發生在一個小鎮的一家舊廉價旅館的104號房,乍聽有點像《American Horror Stories: Hotel (中譯:美國恐怖故事:酒店)》的 Season 5 (見相關舊文),但兩者還是有頗大的分別,因為《Room 104》不是來說鬼故事的,它只是古怪的故事橋段;好看的地方是,因為每一集都非常緊湊,就算像我這種自詡聰明的觀眾,不看到最尾也都完全猜不到結局。

其中幾集的劇情是這樣的:譬如第一集《Ralphie》就非常緊張,一個單親父親要外出約會,年青保姆 Meg 受聘到酒店房內照顧小孩 Ralph。誰知道房間內不止 Ralph 一個小孩......

第二集《Pizza Boy》裡面則帶點奇情,一個毒男薄餅速遞員接到 Order 送外賣到酒店房,房內一對漂亮中產男女。男人因為忘了提款,著外賣仔留在房間內,這時美艷的太太竟主動色誘外賣仔......

第三集《The Knockandoo》的故事也很是古怪。年青女子是新興宗教狂熱份子,這晚在酒店房內跟這個在網上認識、第一次見面而且看似邪教一樣的牧師進行入會儀式......

又是老話一句,這電視劇也只是齣低成本作品,場景就只有一個,一個搭建的酒店房廠景,一些不大有名氣的演員,沒有甚麼瘋狂 CG 後製,但這電視劇有一個好劇本,已比很多低智大製作好看多。

因為反應和收視不俗,HBO 亦已剛於前幾天宣佈開拍 Season 2 (相關新聞連結);美國現正播放至 Season 1 第五集,Season 1 約 12 集完。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