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性交,後檢討

新任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 881 的電台節目《政經星期六》中表示 (見《蘋果日報》相關報導),堅持要推行備受爭議的國民教育,認為可以「先推行、後諮詢」。他表示政策經已推行,不會叫停課程,並指具爭議性的內容只佔課程的2至3%,「睇唔到有咩理由停止」,認為課程推行後,可以再進行檢討。

Quote 吾友健吾說,這無疑跟男女關係中的「先性交,後檢討」一樣;不是說不行,但成功的例子......你見過有多少對一夜情後的男女共諧連理、同諧白首?一對也沒有。

梁 CY 班子開局以來,醜聞連連爆發,這個跟核幅射一樣的國情教育科,就是他們今日要對阿爺做的補鑊功課;國情教育科當然不會立即見功,但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後,那些年少無知的莘莘學子,都會被植根錯誤的紅色思維。

這一段叫做《2+2=5》的短片,我希望大家把它廣傳開去。它只有不到 7 分鐘,但握要而清楚明白,中國政府正在香港推行的洗腦運動「國情教育」,是甚麼一回事。

我在網上看過有一些言論 (特別是某親子論壇裡面),好些港媽們覺得「當然要支持並大力推行國情教育,因為了解國情是必須的,也好讓孩子跟內地接軌」,云云。了解國情,當然必須,但以錯誤又偏頗的資訊對孩子洗腦,則絕對不值得支持而且必須制止。愛國不等於愛黨,那些花了大量公帑的國民教育課本裡面,卻存在在大量單一而片面的隱惡揚善訊息。孩子要學懂批判、有獨立思考.......OK 我就當他長大了誓要當個黨員,但也是經過他自己的思量,而非因為被灌輸了錯誤的資訊作出的錯誤選擇。

我未結婚,無兒女,但我有一個我非常疼愛,現在才 3 歲半的姪兒,也難保他日我會有我自己的子女。我好害怕有一天我的姪仔或者我將來的孩子會走來跟我說參加了那種小紅衛兵一般的『國民小先鋒』**然後每天唱紅歌,批鬥父母、批鬥他的老師、同學....... 思想都被染紅。

如果你已為人父母,請把以上的短片廣傳,為了這個社會的下一代。感謝。

(**註:感謝 2012-07-15《城市論壇》那位姓愚....Sorry 是姓余的歐巴桑,才知道有這麼一個組織,不知情者還會以為是小童軍呢!)
Bill Cheng 說...

認真地請教,你認為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這樣的現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