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mily Stone》(有內容)







《The Family Stone》,港譯《婚前一叮》,唔,十分趕客。

五一假期怕上街人多,大部分時間只留家和男友看 VCD,看了《School Of Rock》和這部《The Family Stone》。

挑這 VCD 的原因,因為那個 cast list 挺吸引,有 Sarah Jessica Parker,有《My Best Friend's Wedding》裡面的大帥哥 Dermot Mulroney,還有老戲骨如 Diane Keaton,而且是愛情片,應該不會太壞。

故事背景是聖誕節,生性緊張兮兮的 SJP 跟男友回家見男方父母,可是男方一家人都不喜歡 SJP,特別是 Diane Keaton 飾演的媽媽尤其討厭她,中途發生爭執,SJP 把漂亮妹妹 Claire Danes 帶來相陪,怎料男友又跟妹妹一見鐘情一拍即合,而且妹妹輕鬆大方的態度輕易擄獲了全家人的歡心,SJP 此時又竟跟男友的弟弟發生了關係,都是這一類錯摸愛情。

但電影其實沒想像中的輕鬆,與其說是愛情片,其實是想要說溝通這東西,SJP 被男友妹妹取笑裝模作樣,到貴價餐廳吃飯,但在 SJP 的角度看來是把最好的餐廳跟男友妹妹分享,可是人家並不領情。又例如 SJP 一心做個傳統早餐取悅男友家人,可是下了男友會敏感的磨菇;又或是媽媽癌症翻發然後家人卻懵然不知都是在說著溝通的故事。communication, larger than love.

電影屬可以一看系列,不算太好又不算壞,最少我能坐定定看完整部片,已是很難得的事了。

還有呢,SJP 那種「方法演技」原來只在《Sex and the City》裡管用好看(某程度上這套片的爛位都是死在 SJP 手裡),看來她很難走得出這《SATC》框框了。

Official Site:http://www.thefamilystonemovie.com



題外話,SJP有另一部新片跟《How to lose a guy in 10 days》的 Matthew McConaughey 合作,叫做《Failure to Launch》(http://www.failuretolaunchmovie.com/),談30幾歲不肯長大的男人,如可能令他成長。不過看完 trailer,大慨也是爛片一部。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