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三) 陶陶居海鮮火鍋酒家

澳門之旅其中一項主要的活動是來這家陶陶居吃翅,陶陶居是男友的哥哥強烈推介,常常都說要帶我們來吃翅。陶陶居於澳門半島新馬路附近,不算難找。

環境不錯,新裝修的,感覺很舒服。吃飯時有兩桌很大家族的人在慶祝生日,較合人多聚餐。


主角是這個古法原盅雞炖翅, 一小窩賣 MOP 480,僅夠約 4-5 人分,每人可得一碗。雞湯溶和了魚翅的精華和膠質,吃在口內有「漿口」的感覺,很正!翅足 6 兩,好像是海虎翅,刺針較長身,總知就不是那些一排排的散翅可比啦。你看我這碗仔那些翅就多到像麵條一樣。


金錢蟹盒是個很有名的懷舊菜,因為功序煩多,而且不夠健康已經不多地方有賣了。以豬網油包著蟹肉,蝦,豬肉等等材料再炸,是有點油膩的感覺,可醮o急汁同吃減膩感。


貴妃童子雞,我們只要了半隻,貴妃雞有點像白切雞,但食味複雜得多,女侍說這雞的功序很多,用上湯煮然後又不知怎的又煨又蒸,聽起來很煩。這雞很好吃,不錯不錯。


沒期望之下的驚喜,這雞湯鮮菌豆腐賣相得體,以透名玻璃窩盛著,放高架,下面有蠟燭把這溫著來吃。雞湯鮮味,豆腐滑不溜口,雜菜的材料豐富,除了雜菌以外還有勝瓜西芹之類,較特別的地方是下了點白胡椒粒,吃起來人也跟著暖烘烘的。


瑤柱蛋白炒飯,不油膩,飯粒分明輕身,不錯不錯。


蒜蓉炒莧菜,越簡單越見功架,這菜夠穫氣之餘又不油膩,全碟吃完碟中也不見滴油。


杏汁鮮奶,我個人的強烈推薦,首先我極怕吃炸鮮奶的,好怕那種奶臊味。這炸鮮奶條沒有那些奶臊味之餘,賣相也見精緻,以糯米紙裹杏汁奶糕,飾以杏片再煎,煙韌有緻,不太甜,好好吃!(此物不在菜牌上)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約 MOP 800。離去時已是晚上 10 點,還見陸續有人來吃飯,要試這店的話建議先訂座。

-----------

陶陶居海鮮火鍋酒家
地址:澳門爐石塘巷 6-8 號(近新馬路)
電話:28572629
菜式:廣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