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台北篇 (二) 濱松屋 (浜松や)

台灣盛產鰻魚,在台北就有所謂的「四大鰻魚飯」,排名不分先後,分別是最多港人熟悉的肥前屋 (見相關舊文)、京都屋、劍持屋,還有是次要介紹的濱松屋。

因為看了朋友在微博發的照片實在太吸引,所以這個 trip 是堅持要去吃一趟這家濱松屋的。看了地圖不近捷運站,直接就坐的士過去,小巷口前停低,走到中間左右就是。

店不大,環境暗暗的,一看就知道會是很多日本人光顧的那種正宗口味小店;果然一打開門,就見到一整桌的日本上班族男子在包廂喝酒吃飯,知道自己來對了店!週五晚上來,客人也不算多,不過我事前也有先打電話訂桌。坐在 Bar 檯前,廚房有個大窗戶,可以看到師傅在裡面工作的情境。

這家店的名物就是上圖的「鰻魚三吃」(TW$900,即約 HKD$236),其實還有另一款更貴價的鮮活鰻魚 (TW$1,030,即約 HKD$270) 選擇,但因為女店員說要等 45 分鐘,我就改為選了等 25 分鐘的普通版就算了......一個人等 45 分鐘好難捱,手機又上不到網!T^T

「鰻魚三吃」其實就是「鰻魚丼」、「紫菜芝麻蔥花鰻魚拌飯」、「鰻魚茶漬飯」還有「鰻魚溫泉蛋拌飯」。不懂怎麼吃也不用慌,還有圖解教路,日本人就是很認真!

首先出場的就是「本丼」鰻魚丼,用砂鍋盛上,賣相一流,不過飯本身不是用砂鍋做的,所以就只有其形而已。份量超大,我最後是把這個全部吃完,已經叫了要小一點飯,但還是飽到要回酒店嘔,好折墮。怎麼說呢?鰻魚的確是用了靚貨 (用的是台灣養殖,一公斤有 4 尾的 4P~4.5P 鰻魚),但就不算是我喜歡的口味,我比較喜歡肥滋肥滋和烤到很香口的鰻魚 (像肥前屋那種,窮人口味呀.......),這個鰻魚就有點瘦,蒲燒汁也下過量,搞得飯都很濃口味又太濕了。

二吃「紫菜芝麻蔥花鰻魚拌飯」,加了紫菜後果然更好吃,因為就沒那麼膩了;三吃「鰻魚茶漬飯」(掛著吃忘了拍照 @_@"),清湯帶柚子清香,再加上少許的 Wasabi,我就最欣賞這一吃,因為是最不會膩的;還可以倒盡紅色小杯裡面喝,貼心。

四吃「魚溫泉蛋拌飯」,這還能不好吃嗎???

服務以日本小店來說只屬一般,所有人都沒有笑容,Bar 檯那位小哥還有點惡;買單連加一 NTD$990 (即約 HKD$260)。(午餐來吃的話比較划算,差不多便宜一半!)

整體來說都不錯的,但不算是我最喜歡的;但我要重申,我大部分的朋友吃過都大讚,吃飯這回事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沒有對與錯的啦。

----------------------------------------

濱松屋 (浜松や)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2号(七条通り内)
電話:(02)2567-5705
wingK 說...

下次一定要去試試看這家! 其實我不太喜歡肥前屋那種速食的店, 裡面每個人都匆匆忙忙, 讓我吃得很緊張。
另外, 現在我都推薦朋友去台灣旅行的話, 可以出一張電話卡, 用來訂座或用手機上網都很划算。申請新號碼可以在機場內的電訊中心辦理; 例如台灣大哥大, 只要出示護照証件就可以辦理一種叫"預付卡"的電話卡, 充值卡可以在各大便利商店買到, 價格好像是$100,$300或$600。需要使用上網服務的話, 只需要致電他們的上網服務熱線, 透過語音系統操作, 選擇1日型,3日/5日/7日型, 價格分別是NT100/250/350/450, 費用會從在你電話卡戶頭裡面扣掉。譬如說你去四日三夜, 充值NT300再扣掉3日型上網服務250, 剩下的就可以用來打電話了!不過這上網服務是不包含使用APPS, 只含internet browsing, 但用來查詢資料或看地圖也是很方便的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