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

雖則我仍然認為 Season 1 是爛尾的,但不礙我對這套電視劇的熱愛。等呀等,等到條頸快要長過薛凱琪,終於等到《American Horror Story》第二季的播映!今季並命名為《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Asylum」就是指精神病院,故事就在一所精神病院裡面發生,而整故事跟 Season 1 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所以沒有看 Season 1 而又有興趣的,可以由 Season 2 開始看起。

今集故事延續上季風格,靈異、詭秘、色情,今季再加入宗教還有外星人的元素,據知還加入了穿越的劇情 (嗯.....這一來就有點俗了);而當中宗教成份佔相當重的比例。而第一集已經開始了幾條故事線,主要分為兩個時空:

1960年代的美國,當時社會上的風氣仍然保守,不容許白人跟黑人相戀,在油站工作的白人少年 Kit Walker 被指殺死其深愛的黑人新婚太太,而且牽涉入幾宗嚴重的兇殺案,死者都被活生生剝皮並製成人皮面具,兇手被傳媒稱為「Bloody Face」。少年則指稱是受到外星人的虜劫和襲擊,於是被送進精神病院 Briacliff,並且被施以各種酷刑。

Briacliff 最初於 1908 年建立,當時為肺結核病人醫院,年間一共死了差不多4萬6千人;後被當時的羅馬天主教堂接管,並改為專門接收精神病罪犯的精神病院。管理層是神父還有修女 Sister Jude,Sister Jude 有個看起來很笨的助手 Sister Eunice;病院裡面當然有醫生還有醫護人員,Sister Jude 跟醫生 Dr. Arden 多次發生爭執,Dr. Arden 利用無家人及朋友的病人作活體實驗,製造出恐怖變異人類並把牠們飼養在修院外圍。

而云云精神病人中又有不少其實沒有精神病、因為各種理由被關進精神病院的,譬如在廚房做雜務的病人 Grace、無性不歡的色情狂女病人 Shelly 等等 (痴女之逆襲?!)。

一心想要揚名立萬的女記者 Lana Winters 覺得這所精神病院有問題,想進內採訪但不得要領;一次深夜潛進病院想搜集罪証,被 Sister Jude 發現並抓住;要脅其同性戀同居女友會向社會公佈其同性戀身份,女友怕失小學教師飯碗,唯有親手把戀人送進病院。

在 2012 年現在的時空,一對漂亮的新婚年青夫婦 Leo 和 Teresa 襯他們的 Honeymoon 在美國到處蜜月旅行,不過他們要到的目的地都是所有盛傳猛鬼的地點,每到一處都會在那個地方幹一回留念;最後一站來到 Briacliff .......而很明顯,他們是不能離開這裡了。

故事跟 Season 1 沒關係 (見相關舊文),角色跟 Season 1 當然也沒有關連,但演員倒是起用回部分上一季的 Cast,這是當中有趣的地方,當然再加上一些新臉孔。譬如被外星人襲擊的少年 Kit Walker (Evan Peters 飾) 亦即是上集在大屋內陰魂不散的少年 Tate;修女 Sister Jude (Jessica Lange 飾) 是上集的邪惡寡婦 Constance,Sister Eunice (Lily Rabe 飾) 則是大屋第一代主人醫生的千金小姐太太;大屋內的第N手主人,亦即是那對 Gay Couple 的其中一位 (Zachary Quinto 飾),今季便成為醫生 Dr. Thredson。痴女 Shelly 這個角色更是由出名好演技的 Chloë Sevigny 擔任,即是電影《Boys Don't Cry》的女主角。

好,說了一大堆,其實也不過是想講真的好鬼喜歡這套電視劇,愛看重口味電視劇和電影的我已經很厭棄近年那一堆只顧畫面和音響而忘記說故事的爛鬼片,每一次看《American Horror Story》都覺得非常暢快!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