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夜》

首先要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門票。上集《迷離夜》(見相關舊文) 讓我頗為失望,今集《奇幻夜》倒頗有意外驚喜,而且整體成績比上集好得多!同樣為三個短篇故事,湊巧三個故事其實我都早在李碧華《壹週刊》的專欄看過。

陳嘉上導演的《枕妖》,有陳法拉和林家棟主演。如果你還為了法拉女神在《衝上雲霄II》中那段古堡大露背咪嘴唱《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色誘 Captain Cool 而o依嘩鬼叫的話,那麼《奇幻夜》你就千萬不能錯過了!假如《衝II》那段小兒科性感戲有3個激,《奇幻夜》起碼都值7個激啦!

其實以近年的 TVB 姐仔來說,我個人來說是相當喜歡陳法拉的,誠然,她的演技又確實不是很達標 (不化妝 或者 化個殘妝是不會令演技自動升呢的啊!) (道理跟買單反相機是不會送技術一樣),但沒有關係,因為在這個短篇故事入面,主要她是做回她的看家本領 -- 連場性感床戲激戰,差不多由頭到尾焦點都在陳法拉身上;男主角林家棟當然都有性感演出啦,還露股啊 -- 之不過正如看 AV 一樣,男優一般都不是焦點所在。撇開連場激戰,三段之中亦以這一段故事性最強,整體亦最為完整,我個人來說最喜歡這一段。另特別一提電影中兩人同居那間屋極有型,奚仲文做的美指,難怪。

對上一部我看的劉國昌導演作品是甚麼呢?好像已經是 2009 年和銀河合作的《機動部隊-伙伴》《機動部隊-絕路》了。在《奇幻夜》中,劉國昌執導的單元叫做《迷藏》,講述一班十幾歲的青少年回到快要拆卸的小學聚舊,還襯入夜後玩起失傳已久的「天師捉鬼」遊戲......這一節起用的演員全部都是新演員,我個人來說很喜歡這一個處理,「生面口」嘛,恐怖啲!幾個年輕新演員講真就無甚演技可言,不過這一段勝在氣氛凝造處理出色,好多突然音效聲都嚇我一跳。上集三個故事都完全不恐怖,今集《迷藏》就終於有點驚嚇感了。

另,單元中飾演看更阿伯的黎漢持先生在拍攝本片後亦身故,在電影中他是死於突發性心臟病,現實生活中同樣都是死於急病,都咪話唔邪.....R.I.P.


(其實我每次見到尹揚明都只會想起「輕輕鬆鬆鄧梓峰,鐵漢柔情尹揚明」......)

至於泰迪羅賓主演兼執導筒的《黑傘》,放最尾作壓軸還讓我真的有點期待,但是......Sorry 我知昨夜導演本人都在場,但真的拍不起手來,完全反高潮。故事淩散混亂,角色本應有強烈的對比反差 -- 泰迪羅賓飾演一隻經百年修行的老妖,不停做好事,但到最後還是被妓女挑釁下大開殺戒。惜整體鋪排未見理想,所有登場人物如「Hawaii」夏蕙姨、張國強、關楚耀、甚至傳媒事先張揚由尹揚明飾演的「劏房波」等全部一如路人起不到作用;故事中的妓女房間亦都太過 Over-Decorated,其實簡單一點不可以嗎?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