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台灣 台北篇 (二) 天吉屋 Ten Kichi Ya

再次與天天婦羅無緣。話說某夜原想與台灣友人到天天婦羅吃晚飯 (在台灣我特別愛吃日本料理!),但訂位時才知道給包下了整家餐聽做尾禡 (音:尾牙),又一次錯過了。但不減我想吃天婦羅的心,另一位台灣友人美女 A 小姐跟我推薦「天吉屋 Ten Kichi Ya」,來自東京新宿的過江龍,台北店於 2013年6月才開業的。台北暫時有兩家分店,我去的是位於東區忠孝敦化的分店。

環境類似日式食堂,乾凈光猛。

天吉屋獨孤一味只賣「天丼」,亦即是天婦羅蓋飯,餐牌上亦只有六款可作選擇。侍應說我是第一次來的話,最好就試他們的皇牌「天幕御食」(TWD$400,即約HKD$102),還能作三吃做泡飯。但可惜我當日胃口不大,怕點了吃不完浪費,就選了用上店名做名字的另一招牌「天吉丼」(TWD$300,即約HKD$77)。

前菜在桌子上讓客人自助隨便拿,也做得相當不錯,其實他們連麵豉湯的麵豉也都是自己釀的!但我個人強推他們的牛篣茶,一個人喝了一整壺,解膩又養生。

「天吉丼」的材料有三隻炸蝦、炸白身魚、炸厚身花枝、炸茄子、炸青椒、炸番薯還有炸溫泉蛋,還包括有前菜 (見上面)、沙律 (生菜絲)、麵豉湯及牛篣茶。炸蝦實在做得出色,特別鮮美,也沒有那些炸到死實的問題。厚身花枝肉質軟嫩,餐牌說是來自南美洲深海。

與一般吃天婦羅有所不同,天丼不蘸蘿蔔蓉和天婦羅汁,師傅會直接把帶甜味的特製醬油直接倒在天婦羅上面。天婦羅吸收了特製醬汁,濕潤了的炸衣就算沒蘸蘿蔔蓉吃起來也完全沒有膩感,加上用越光米煮成的米飯,拌勻蛋汁,讓人一口接一口;買單時那位小妹問我覺得米飯會不會太少 (飯碗其實很淺),我個人覺得很剛剛好,再多就會膩了。

就連牙籤也用上價格比較貴的牙籤刷!

整體價格便宜,C/P值高,無論賣相味道均正宗,服務也好,也適合一個人來吃。推薦。

-------------------------------------

天吉屋 Ten Kichi Ya (忠孝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0號1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02-2721-3328
Official Site:http://www.tenkichiya.com.tw/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am~2:30pm (最後點餐 2pm)
5:30pm~9:30pm (最後點餐 9pm)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1:30am~3:30pm (最後點餐 3pm)
5:30pm~9:30pm (最後點餐 9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