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 (港譯:觸不到的她)》

昨奧斯卡完美落幕,提名名單中的電影都看了不少,但數近期至愛一定是這一齣《Her (港譯:觸不到的她)》,恭賀電影贏得「最佳原著劇本 (Academy Award for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大獎,多謝「高登先」的試映場門票。

Spike Jonze 是其中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導演 (我家裡還有他拍的 MV 特集 DVD ),其實早在去年底看過電影預告片之後已完全 Falling in Love with「Her」,看過之後更是確認,Love at the First Sight 一見鐘情相信第六感這回事可真是完全正確的。

這是我看過最溫柔的電影。

這電影能夠拿下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可不是白拿的,Spike Jonze 身兼編導兩職寫下這不完滿的愛情但完美的故事。在不遠的未來時空,Theodore (Joaquin Phoenix 飾) 剛跟結婚多年的太太分開,遇上剛推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程式 Samantha (Scarlett Johansson 聲演) (絕對相信靈感 100% 來自 iOS 的 Siri),有學習及思考能力的 Samantha 跟寂寞的心 Theodore,在日復日的相處之下,產生了愛情的感覺......

Scarlett Johansson 的聲線絕對不能歸納為典型的靚聲類別,甚至帶少少「紅萬聲」(if you know what I am talking about),但她演起這個電腦程式 Samantha 來,絕對能感受到她的演技實在出色,如果不是以她那慵懶性感的聲音來演 Samantha,我相信效果絕對不一樣。譬如說我也很喜歡戲中演 Theodore 好友 Amy 的 Amy Adamns,但效果絕對是兩碼子的事。

導演選了個絕對不能歸納為靚仔的 Joaquin Phoenix 也是我喜歡這電影的原因之一,基本上 90% 時間都由他來獨腳擔正演出,讓所有事情看起來都那麼不完美但真實,演技非常出色,他是世界上最溫柔又難得不猥瑣的鬍鬚佬;他讓觀眾知道,愛情來的時候,堂堂一個大男人笑起來也會像一顆軟糖。

一般看試影場我都嘗試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身邊行家眾多,讓人看見自己痛哭眼紅紅實在好樣衰;但看這齣電影我實在顧不了那麼多,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淚流披面的,可能是想起了一些人,想起了一些事,更大可能是因為那種來得純粹的愛情感覺。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本片將於 2014年3月13日正式上映。

Official Site:http://www.herthemovie.com/

Unknown 說...

這個推介真的不錯 :)
看似很科幻的題材,但想想其實這樣的生活離我們不遠。
看似不像你我會發生過的愛情題材,但每個人心裡都可能有過Theodore的寂寞,現實中也遇上過像Samantha的(真)人。
這是我在台灣旅行時跟三個台灣大男孩看的電影。
放心,我也是懶理他們在電影院裡淚流披面的人!! 同樣突然想起很多人與事,對愛情來個大反思,人何時對愛的感覺變得複雜,純真的愛情又去了那裡?
特別要稱讚這套電影的拍攝角度和方法也很唯美。
PS:Spike Jonze不是因為SIRI才有這個題材: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