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二十) 【東大門區】下雨天就是要吃煎餅和喝農酒!회기 이모네 파전 回基阿姨煎餅

繼續沒完沒了的首爾篇。

韓國人都喜歡在下雨天吃煎餅 (파전 Pajeon) 跟喝 Makkoli 酒,據說起源是因為下雨天都要留在家不方便外出用餐,隨手起居都能找到的食材就是麵粉、蔥、泡菜,拿來做簡單煎餅,配合農酒 (막걸리 Makkoli,也有拼作「Makgeolli」) 一起進食,久而久之就變成習俗了喔~

最近都在下大雨,所以想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在首爾吃的海鮮煎餅店。

六月在首爾的最後一天,那天一直下大雨,我就說不如去吃煎餅吧!男友就帶我去了這家「회기 이모네 파전」(中文可以譯作:回基阿姨煎餅),不要小看他舊舊的樣子喔,也是有被電視台訪問過的店,門外還貼有當年張東健(장동건)來拍攝電視節目的照片!

送客人吃的下酒餅乾小吃和醃蘿蔔泡菜。

不過男友帶我來的原因,是因為這家店是他大學時代常常去找他的好友翹課去喝酒的店啦。(嘻~) 因為是在大學校園區 (鄰近慶熙大學及首爾市立大學),來這家店的客人有一半都是大學生。所以價格也是十分相宜的!是學生哥都能負擔得起的價格。

這家店有很多不同的 Set 組合 (Set A - G),其中一個最大的 Set 也只是 ₩27,000 (即約 HK$187);我們選的那個 Set 只是 ₩18,000 (即約HK$137),份量已足四人分享!!!(但我們只有兩個人吃.......) 平到喊!!

首先登場的是香港人不陌生的「辣炒年糕魚糕」 (떡볶이 TteogBokk-i),說實在我就從來不太愛吃這個的,因為在外面賣的全部都很辣啊!如果是我自己做的話,就可以減辣了啦~

韓國有很多餐廳都會送這個「芝士粟米」(옥수수콘),我超愛吃這個!基本上整盤有四分之三都是我幹掉了的~~~ 做法也超簡單,就是粟米、青豆、洋蔥加上芝士和少許忌廉,簡單的調味已經很好吃!小孩子也絕對會愛吃!

再來這個是韓式煎釀三寶 (笑),不過我不是說笑啦,因為這真的是釀辣椒跟餃子再拿去炸,韓文叫做「고추튀김 炸辣椒」。男友一直說辣椒不辣,但我不敢試;炸餃子味道不錯,但份量真的超大,其實吃一隻都已經好飽肚。


好啦好啦!主角登場!超華麗的海鮮煎餅 (파전)!!!!外面煎到又香又脆,可是裡面的材料都很惹味,魷魚比蔥下的還要多!!下雨天吃到有悶氣全消的感覺!但因為份量真的太大 (其實是因為有人點太多.....),我們兩人幾經艱難才幹掉半個。

這家店的農酒是用一個像湯壺的盛器盛著,好有趣耶~~~ 喝的時候當然要用那些金屬小碗,用湯勺慢慢斟到小碗去,最多人選的兩個牌子「국순당생팍걸리」賣 ₩3,000 (即約HK$21) 或「우국생」賣 ₩3,500 (即約 HK$24)。

p.s. 阿豬媽不懂英語,可以手指指 Menu 隨機選吃! XD

【交通】顧名思義,就在地鐵「回基站 (Hoegi)」1 號出口,步行約 20 分鐘 (當日我們是開車過來)。其實地點有點難找,在一條很多餐廳的小巷的盡頭,坐的士過去比較方便。我後來在 Naver 搜過,那條巷也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啊!

----------------------------

회기 이모네 파전 回基阿姨煎餅
地址:首爾東大門徽慶洞
電話:+82 2-959-8318
菜式:韓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