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福28

寫了很多篇的韓遊,也介紹一下香港的食肆。

上月底收到邀請去試食這家在銅鑼灣新張的食店,店名怪怪的叫做「盈福28」,不知道有甚麼意思;看資料介紹,做新派中菜,主打有趣造型的點心,都是近年的本地飲食潮流,好方便食客「打咭」放上 Facebook、Instagram。不過一晚下來,我覺得他們的小菜比點心更為出色。

一個人實在不好試菜,就找了吾好友 被肥妹鬼上身的 S 小姐和我一起去。我去的那天晚上是 Weekday 平日,雖然是新張但客人也蠻多,照片是襯早的時候拍的,黃金時間八點的時候也有八成滿。裝湟也舒服,座位是香港食肆來說少有的闊落。

請侍應介紹菜式,非常熱心又有禮貌,所以大部分都是按他的推介來點菜。譬如這隻「玉桂香鴿」(HK$38/隻) 就是他的推薦,說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皮脆肉嫩,不錯吃。

一心來試得意點心,但原來九成的點心晚市都沒有賣,只有部分的包點仍然有售。作為貓奴,見到這個「紫薯喵星人」(HK$29/件) 又真能不點?相機食先立即在 Instagram 打個咭。

不止喵星人的造型,連豬仔都有;喵星人是紫薯餡,這個「紫芋小豬」(HK$29/件) 則是芋頭餡,兩隻餡料都偏乾,包亦蒸得有點太久,亦好老實講,兩個包都是好睇多過好食。

接下來這個「猛虎咬一口」(HK$39/件) 則是賣相得意之餘味道亦不錯的,也是店家的推薦。掌印似狗仔多過老虎,用包夾著不同餡料的中式 Burger,豬腩、雞、魚這三款餡料可選。試了雞肉跟豬腩肉,雞肉可以不試,但豬腩肉絕對是我的推薦!



用鹹酸菜跟芫茜平衡豬腩肉的膩感,腩肉煮得夠軟腍肥膏入口即溶。而且這個中式漢堡份量都相當大,食量少的女生很有可能吃一件就飽了!

愛喝湯的話這裡的燉湯做得出奇地好,我和 S 一人一個「椰皇燉雞」(HK$78/位),足料夠火喉,秋冬喝這湯夠滋潤。

前面點的都好像有點膩,小菜方面則試了兩款「清清哋」;這個「龍井的骰魚」(HK$109),小菜比得意點心更出色,份量亦不算少!炒得甜甜的龍井茶葉,加上嫩滑的魚肉,是個清新的配搭。

類似這個「花膠菜苗」(HK$129) 的配搭現在在新派的中菜食店都很流行,只要每一次在座有女性食客都會有人點這養顏菜式,大家都被那幾隻花膠仔吸引;濃湯底亦另這個菜式多了點看頭,菜心苗則有點太粗,可以選得再精細幼嫩一點。其實一整晚下來,覺得這裡的菜式也不錯,但跟其他同類型的賣新派中菜的餐廳比較的話就少嫌不夠精細。

吾友 S 是個湯怪,最後她又加點了一個「精心燉湯」(HK$78/位),這個我也試了一小碗,天天不同款式,當日喝的是蟲草花燉雞,同樣滋補有益。如果店家能夠推出鍋仔 / 煲仔版本就更好了,這樣愛喝湯的我倆就多個地方可以去。

加上飲料茶位加一後,埋單 HK$825,不過這個價錢是因為我們點的菜是三至四人份量,正常人均消費應為 HK$250 左右;另,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分店亦已於11月中開幕。最後是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

盈福28
地址:銅鑼灣廣場二期5樓
電話:2319 5800
營業時間:11:30am~3pm 及 6pm~10:30pm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young28/?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