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Strange (港譯:奇異博士)》

我不算是超級英雄片迷,特別是近年 Marvel 為搵錢幾乎一季就出一齣的超級英雄電影,就算再喜歡也真的有點吃不消。Marvel 的超級英雄電影,橋段萬變不離其中;普通人在生死關頭,因為改造 / 天掉下來 / 遇上神人之後,得到超能力去保護地球,經過一輪奮戰後擊退壞人大團圓BBQ。今次的《Dr. Strange (港譯:奇異博士)》亦無一例外,但 Dr. Strange 比起 Avengers 系列有趣一點。

說穿了,Dr. Strange 這電影其實就是 Benedict Cumberbatch 的個人表演 + 《Inception (港譯:潛行凶間)》+ 叮噹 / 多啦A夢。(吓?!)

因為電視劇《Sherlock》系列,我跟很多人一樣都迷上 Benedict Cumberbatch (不是 Cucumberbatch XD),愛其一口「J 死人」的英式口音,愛其說笑話時的獨特節奏。今次他演的 Dr. Strange,相信亦能滿足各位的《Sherlock》迷,加插了很多有如出自 Sherlock Holmes 口中的笑話。而一個自負之餘,又帶點幽默 / 少少搞笑的 Super Heroes 亦是繼 Iron Man 大成功之後,Marvel 定必會加進每一齣超級英雄電影的重要元素,譬如《Ant-Man (港譯:蟻俠)》就有相類似的性格設定。

飾演 Ancient One 的 Tilda Swinton 亦有型得不得了,她真的是很適合做這種氣質怪異的角色 (而我最近才知道原來她已經 56 歲了!!!)。

Dr. Strange (Benedict Cumberbatch 飾) 是城中最著名的神經科醫生之一,但一次嚴重交通意外後他的雙手報廢,久醫亦未見有起色。為了重拾手術刀,他聽說尼泊爾加德滿都有可以醫治他的神人。在那裡,他遇上改變他命運的師傅 Ancient One (Tilda Swinton 飾)。Ancient One 教他魔法,Dr. Strange 除了醫好他雙手之外,天資聰敏的他更學會了操縱時空等的魔法,並成為「Master of the Mystic Arts」,從此放棄行醫,保衛地球。

《Dr. Strange (港譯:奇異博士)》特技拍攝製作片段

《Dr. Strange》的特技非常出色,場景設計絕對可列入近年的 The Best,比起經典如《Inception》亦過之而無不及 (特技用《Inception》的同一班底);同樣講述時空交錯、二次元空間等,場面華麗,目不暇給。

《Dr. Strange (港譯:奇異博士)》港版預告片

故事方面以英雄片來說亦相當不錯,不是單純的正派打倒反派的故事,Ancient One 靠吸收黑暗力量維持長生不死,但又對她的徒弟隱瞞這個秘密;Modo 知道了之後覺得 Ancient One 隱瞞他顛覆了他的想法決定離隊 (原著中 Modo 會變成反派),Dr. Strange 的自負自大也完全跟 Captain American 或者 Superman 那類傳統英雄不一樣,正派不是單純的正派。

娛樂性豐富,毫無冷場,值得入場觀看。(對了,片尾有彩蛋,不要離場喔!)

利申:自購票,非電影公司贈票 / 優先場。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StrangeOfficial/
Official Site:http://marvel.com/doctorstrangepremier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